汇嘉时代2023年净利润1.62亿元创历史新高 新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保持高速增长

2024-04-03 20:27:0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汇嘉时代603101)2023年净利润1.62亿创历史新高 新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保持高速增长)

  讯,4月3日晚间,新疆消费行业龙头企业汇嘉时代披露2023年年报,报告期公司实现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94亿元,同比增长30.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2亿元,不仅同比扭亏,还创下公司上市以来最好业绩。

  据2024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新疆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5.3%,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8.8%,进出口贸易总额同比增长45.9%。绝大部分经济指标增速居全国前列,是近年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质效最好的一年。

  面临新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机遇,汇嘉时代在2023年初紧抓新疆消费复苏,凭借深耕区域市场的坚实基础,稳定的品牌影响力和规模优势,适时调整经营策略,着力提升商品及服务品质,不断丰富品牌内涵,以高品质经营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报告期,公司新开三家购物中心(其中一家为托管)、一家超市,新开门店面积超过17万平方米,不仅扩大了公司的经营规模,更为地州城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活力注入了新的动力。

  不仅如此,品牌是零售行业核心竞争力之一,据年报披露,报告期汇嘉时代在品牌引进及调改方面,购物中心及百货门店引进首次进疆品牌37支,调改品牌657支,极大地丰富了品牌矩阵,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购物选择和体验的同时,也为公司赢得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品牌形象。

  在活动促销方面,2023度汇嘉时代实施百货营销活动29次,超市营销活动档期35次。全年营销活动对销售起到了很好的助力,百货整体促销期销售占其全年销售贡献率74.34%,同比增长7.66%;超市促销期整体销售占其全年销售贡献率为93%,同比增长1%。

  年报披露,汇嘉时代核心业务为百货和超市业务,报告期上述业务毛利率同比分别增长2.06%和0.49%;分区域来看,除阜康为2022年底新开店以外,乌鲁木齐以41.67%的营收增幅,领先全疆;昌吉、奇台和克拉玛依,增幅均在23%~36%之间,成为消费力第二梯队;五家渠、库尔勒区域亦实现10%以上的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汇嘉时代于2023年11月9日披露根据新疆自贸试验区的功能划分,以及未来业务扩展及新疆自贸试验区政策的潜在发展能力,公司拟设立新疆汇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新疆汇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喀什汇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霍尔果斯汇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已取得新疆汇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新疆汇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霍尔果斯汇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

  面对未来,汇嘉时代在年报中表示,将继续按照新疆领先、区域做强的总体战略,深耕细作新疆区域市场,在强化当地零售市场优势地位的基础上,积极寻求契机拓展新的发展领域;持续推进商品、服务和购物环境的提升;建设并重构供应链、物流配送体系,提升超市业态的品牌价值;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国际水准、国内知名、区域一流、具有卓越绩效、强劲核心竞争力的商业零售集团。

  同日,公司还披露了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256元(含税),分红总额约1.20亿元,占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的74.56%。(秦声)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汇嘉时代
击败了36%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9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3561.99万股,占流通A股7.57%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70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