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探索全新增长点 | 我行成功举办大模型闭门会议

2024-04-03 21:21:37 来源: 杭州银行微讯

  4月2日,杭州银行600926)联合浙江大学、浙大摸象金融人工智能实验室成功举办大模型闭门会议。会议邀请到相关学术专家、行业专家围绕大模型的研究现状、前景规划等话题展开讨论,共同探索大模型在金融领域的发展方向和应用潜力。杭州银行副行长、首席信息官李炯,副行长、风险总监潘华富,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张精科出席会议,信息技术部、交易银行部、科创金融事业总部、电子银行部等部门及杭银理财公司科技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炯副行长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大模型是当前的研究热点,也是我行科技想要进一步攻克的难题,他希望能够和与会专家密切交流、加强合作。

  随后,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吴飞作了题为《生成式垂直领域大模型赋能千行百业》的分享,介绍了大语言模型的原理、价值与趋势。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汤斯亮围绕多模态大模型展示了浙江大学在金融大模型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浙大摸象金融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高鹏以客服场景为例分享了浙江大学与杭州银行的大模型合作实践。此外,讯飞金融科技事业部解决方案总监舒文、阿里云新金融事业部华东首席架构师徐志良、网商银行人工智能总经理郑波、杭州银行信息技术部大模型专家徐伟栋就大模型在各自企业中的应用现状、发展前景等作了深入分享。

  在会议交流环节中,李炯副行长、潘华富副行长、张精科副行长等结合专家们的精彩分享与各自分管工作,就金融领域的大模型应用类型、金融风险防控方面的大模型应用、大模型在中小银行部署的必要性、大模型在智能客服应用方面的准确性和生成速度等问题与专家们展开了深入探讨,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各自的观点。

  大模型技术深度契合金融行业的数字化基因,是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我行将继续探索多样化的数字化转型路径,大力培育新质生产力,深化大模型技术研究,推动大模型在我行重要业务领域的应用落实,为我行实现金融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价值领先银行建设提供新思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杭州银行
击败了97%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有加速上涨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88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34.21亿股,占流通A股63.7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2.65元。多头行情中,并且有加速上涨趋势。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