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迎伟调研北外滩480米未来浦西第一高楼项目,上海建工82亿元中标建造

2024-04-03 22:39:24 来源: 上海建工(集团)总公司

  4月3日下午,上海建工600170)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杭迎伟调研虹口区北外滩91街坊项目,听取建设情况汇报。上海建工副总裁、总经济师薛永申参加调研。

  北外滩91街坊项目东至丹徒路、西至高阳路、南至东长治路、北至唐山路,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规划高度480米,地上99层、地下4层,建成后将成为浦西第一高楼,上海建工参与投资并承担建造任务。今年2月中标的地上部分金额为76.73亿元,加上之前中标的桩基维护工程金额5.3亿元,整体中标金额达82亿元。

  杭迎伟说,虹口正在加快“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建设,自去年3月开工以来,各家子集团克服困难持续推进建设。随着上部的中标,工程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从东方明珠、金茂大厦到上海中心、广州塔,一大批超高层地标在上海建工手中拔地而起。对于91街坊这样一个备受关注的全新地标,希望各家单位举全集团之力,选派精兵强将,精心组织、精心施工、全力以赴,把项目建设成“三个标杆”工程。

  要把91街坊项目建设成为体现超高层建造最高水平的标杆工程。超高层建造是上海建工的拳头产品,是展示竞争力的重要舞台,过程中要实现“五个建造”:安全建造,这个项目工期长规模大,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为先、管理为重;优质建造,对于这样一个大型地标项目,要有更高的质量要求;高效建造,全程发力,守牢每一个里程碑节点;绿色建造,这是上海建工的社会责任,要把更多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应用到建造过程这个最大的应用场景中,把上海建工的新质生产力体现在工程实践上;智慧建造,以数字赋能实现智慧建造。

  要把91街坊项目建设成为提升上海建工总承包、总集成能力的标杆工程。上海建工的能力建设,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提升总承包、总集成能力,各家单位要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合力。91号街坊项目对大家来说,都是一次“大会战”,过程中,对于总承包、总集成还要及时总结、提炼和提升,我们既要技术方面的总结,也要实践和管理方面的总结。

  要把91街坊项目建设成为党建引领、人才辈出、弘扬“奋斗者精神”的标杆工程。工程建设需要好的环境,党建引领和党建联建的出发点还是要能够更加深入地服务北外滩建设,为区域发展多做贡献。不仅要建楼,还要育人,希望让更多的优秀年轻人加入到这个工程,经历工程建设的历练、提升管理水平,让这个项目成为培养人的舞台,希望这里人才辈出。要弘扬“事不避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奋斗者精神”,奋力做好项目建设,弘扬“奋斗者精神”与传承“三大文化基因”、强化“国家队意识”、塑造“工程师气质”、培育“服务商文化”是承续一体、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

  杭迎伟说,做好现场就是最大的市场,要把市场优先的观念牢固地树立起来,服务好业主。这个项目已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要做好统筹和谋划,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把每天的事情做好,实现安全、优质、高效、绿色、智慧建造。

  上海建工集团生产经营部总经理何杰、综合事务部战略研究室主任汪洋,总承包部党委书记张锦彬,北外滩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高振锋,总承包部副总经理黄淼、钱彬,一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飚,基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张思群,机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荣,安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震,建材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越参加会议。

  2021年5月,上实集团、上海城投、上海建工组成联合体成功竞得北外滩91号项目地块,地块位于虹口区北外滩核心位置,功能定位主要是商业、办公、酒店。

  今年2月,上海建工集团中标虹口区北外滩街道HK321-01、HK321-02(部分地下)(北外滩91街坊)项目施工总承包(除桩基及竖向围护工程)工程,中标金额76.73亿元。工程由总承包部组织实施,一建集团、基础集团、机施集团、安装集团参与建设,今年3月已开工,预计2030年竣工交付。

  项目东至丹徒路、西至高阳路、南至东长治路、北至唐山路,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规划高度480米,地上99层、地下4层,建成后将成为浦西第一高楼。

  工程为钢-混凝土混合结构,采用“核心筒+巨型框架+外伸臂”的抗侧力体系,塔楼造型从底部圆形裙摆收缩过渡为三角形,其中塔冠结构呈三块花瓣的形状。

  此前,上海建工已经承担了北外滩91街坊项目桩基及竖向围护工程施工,工程中标金额5.3亿元。目前,工程B区工作量已全部完成,A区正在进行裙房桩施工工作,C区、D区全力推进坑内加固任务,预计桩基围护阶段在6月底完成。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上海建工
击败了57%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63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52.50亿股,占流通A股59.0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42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