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朔尔茨本月将访华 汽车零配件板块受关注(附概念股)

2024-04-05 09:42:27 来源: 智通财经

  据路透社4月4日报道,德国总理朔尔茨本月晚些时候将访问中国,预计宝马、梅赛德斯-奔驰等多家德国企业高管将与他一同前往。

  报道称,西门子公司表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德国经济亚太委员会主席博乐仁将加入下周末的访华行程。

  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称,梅赛德斯-奔驰也确认其首席执行官康林松将参与行程。

  报道说,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和拜耳集团首席执行官安德森也将与朔尔茨同行。路透社称,此次访华是朔尔茨自去年夏天柏林制定针对中国战略以来首次访问中国,该战略敦促“去风险”以减少面对中国时的经济风险,但在具体措施和具有约束力的目标方面含糊其辞。

  路透社在标题中提到,即使德国政府推动所谓“去风险”,德国企业的CEO们依然愿意加入朔尔茨的访华团。

  路透社还称,德国总理在进行重大外访时通常都会有高级商务代表团随行,此次出访的高管名单凸显了中国作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的地位。

  对于德国工业来说,中国仍然极为重要,尤其是汽车制造商。他们与中国合作伙伴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运营着多家合资品牌。

  报道称,随行企业高管的名单并不是最终的,随着行程最终确定,可能有更多的人加入。

  德媒今年2月时披露,朔尔茨将于4月访华。朔尔茨2022年11月曾率商业代表团访问中国。

  尽管商业环境艰难,但有迹象表明,零部件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汽车产量正在回升,半导体等关键零部件的短缺正在缓解,原材料成本正在企稳。对于梅赛德斯-奔驰集团(Mercedes-Benz Group AG)和雷诺汽车(RNLSY.US)这样的公司来说,这几年几乎是非同寻常的:飙升的汽车价格推动了创纪录的利润率。

  欧盟正在寻求加速该地区向电动汽车的过渡,这一转变将需要零部件制造商的大量投资。

   Bain&Co驻慕尼黑的合伙人Dominik Foucar表示:“对于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来说,这是一个决定性的时刻,这些公司必须削减成本,重新设计产品组合,生产更便宜的产品,同时为未来做准备。”

  汽车零配件相关企业:

  耐世特(01316)、敏实集团(00425)、五菱汽车(00305)、浙江世宝002703)(01057)、比亚迪002594)(01211)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