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促数字经济发展 电子城数科与电控合力助力行业团体标准建设

2024-04-08 19:51:18 来源: 电子城官微

  近日,“赋能数字经济 共创数智未来”论坛暨团体标准发布会在北京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区顺利举办。会上,由北京电子商会组织实施、北京电控主导编制的《数据应用服务实施通用指南》、《智算中心技术要求和评估方法》两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电子城600658)高科旗下北京电子城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电控合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分别作为团体标准参编单位和团体标准第一批试点单位出席会议并领取证书。

  《数据应用服务实施通用指南》旨在解决数据服务过程中标准规范缺失的问题,从而进一步促进数据应用服务的规范化,助推数据资源的汇集融合、开发利用、交易流通、价值挖掘,同时兼顾数据监管方的分级管理、安全审计等安全合规需求,以及数据供给方、数据应用方、数据应用服务商等对数据价值增值各环节的管理要求,从而更有效实现从数据资源到数据产品和数据服务的转换。

  《智算中心技术要求和评估方法》这一标准,针对智算中心目前存在的能力等级不清晰、度量指标不统一、服务商的服务能力不明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和规范制定。该标准从用户对算力服务的不同需求、数据应用服务的不同环节出发,明确了算力服务类别、功能性能要求和评估方法等,为智算中心建设、评估提供参考依据。

  为贯彻落实国家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落实北京市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等相关政策要求,助力北京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电子城高科积极布局数字化领域,发挥旗下信息与数字化服务平台优势进行产业拓展。

  电子城数科公司作为本次团体标准编制及试点单位,下一步,将深入打造以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为核心的产品应用,提升产业园区智慧管理和运营服务能力。同时也将持续推动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结合数据的应用场景,持续深入对数据流通与交易的研究。

  电控合力公司同样作为本次团标第一批试点单位,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以智慧党群为核心业务,聚焦政企管理数字化发展,严守数据安全底线,挖掘政企管理数据要素应用场景,进一步推动数据资源有效配置。同时也将在内部开展相关规范和体系的调整、优化,共同促进数据要素市场产业标准化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电子城
击败了29%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3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6.59亿股,占流通A股58.93%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80元。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