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城市联手中国长城 低空经济赛道再发力

2024-04-09 09:52:01 来源: 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蛋蛋
利好

  ■李定文

  为领跑未来产业新赛道,加快推动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一流的低空经济综合示范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共青城市委书记卢治轩一行日前走进北京,来到中国长城000066)计算机进出口有限公司,与董事长谢俊会谈,双方就低空经济的发展进行讨论,并就共促无人机项目的建设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在会谈中,谢俊表示,共青城地处庐山脚下、鄱湖之滨,是全国唯一以“共青团”命名的城市,作为长江经济带的节点城市,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都具有特殊地位。中国长城计算机进出口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技术优势,加强与共青城交流与合作,为共青城市进一步提升低空经济整体实力和产业竞争力贡献“长城力量”。

  卢治轩表示,近年来,共青城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大力发展低空经济,自2022年起就开始布局,主要做了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统筹规划了总面积4.1平方公里的低空经济产业园,这也是江西省首个低空经济产业园。二是率先建成江西省首个市场化运营、环鄱阳湖首个A1类跑道型通用机场,环境和条件都非常好,布局好了基础设施。三是集聚低空经济的产业链,共青城低空经济产业园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通勤、文旅、服务于一体,是全链条的低空经济产业园。四是大力引进低空经济的企业,目前共青城低空经济产业园内已入驻翱翔星云、京飞无人机等一批低空经济企业。去年,共青城还举办了无人机遥感比测活动、长江经济带(九江共青城)首届低空经济发展大会等,发展低空经济势头良好。期待与中国长城计算机进出口公司在低空经济等领域深化合作。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低空经济”再度成为热词,还首次被写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眼下,越来越多的地方正抢抓风口,争相布局这条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赛道。2024年江西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努力在元宇宙、人工智能、新型显示、新型储能、低空经济等领域抢占先机。

  据悉,共青城近日发布了《共青城市低空经济产业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共青城市推动低空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支持政策,提出到2026年,建成低空经济综合示范区、低空经济产业聚集区、低空场景应用先行区、低空融合飞行样板区,成为全国低空经济发展高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共青经验”。

  通过本次会谈,双方表示将立足各自资源和优势,在无人机、农业、新能源项目等领域积极寻找合作结合点,为共青城低空经济赋能,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中国长城
击败了67%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08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5.10亿股,占流通A股47.9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9.76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