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板块拉升,创新药概念活跃,康希诺涨超10%

2024-04-09 14:30:3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医药板块9日盘中震荡拉升,创新药、减肥药概念表现活跃。截至发稿,键凯科技、康惠制药603139)、启迪药业000590)、昭衍新药603127)涨停,康希诺涨超10%,大理药业603963)、宣泰医药涨超8%,海创药业涨逾7%。

  消息面上,4月7日,北京、广州、珠海等地陆续出台创新药、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文件。其中北京市出台的政策重点在于创新药加速审批与单独支付制度;广州、珠海侧重于对生物医药研发全链条的财政资助。不同政策对于创新药产业的研发、支付体系等方面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力度。

  东海证券指出,结合前期政府工作报告中已明确提及对创新药的支持,网传全链条支持创新药的征求意见稿等,可以看出,从国家层面到地方层面,对创新医药的支持力度正得到前所未有的加强,创新药作为新质生产力的代表,将进入新的快速发展期。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三地方政府出台政策,通过现金奖励等方式鼓励中药创新药、中药改良型新药、中成药二次开发研发,推动企业中药创新研发热情。

  万联证券指出,政策层面不断加码对中药创新的鼓励力度。2020版中药注册分类强调“以患者为中心、临床价值为导向”的评审理念、3.1类古代经典名方复方制剂审评免临床直接申报上市,缩短研发周期和审批周期、符合中药研发特点的“三结合”审评证据体系不断完善,药审中心对中药新药的审批进一步提速,重要城市发布政策通过现金奖励等方式鼓励中药创新药、中药改良型新药、中成药二次开发研发,推动企业中药创新,中药企业的新药研发热情有望进一步促进。研发管线的丰富未来有望扩大中药企业收入,建议关注中药新药布局领先的上市公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