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水集团获得首张国内颁发的MID证书

2024-04-09 19:00:39 来源: 宁水集团官微

  为进一步聚焦水表前沿领域,深入推动产业发展规范,2024年4月8日,国内首张水表MID(计量器具指令)认证证书落户宁波水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水集团603700)”或“公司”)。证书颁发仪式于当日下午在宁水集团15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

  作为水计量领域的领军企业,宁水集团与德国莱茵T V机构合作超过10年,本次国内认证证书的颁发是欧盟MID认证结合行业新变化、新要求的全新尝试;是进一步推进水表企业数字化改造、智能化转型的全新助力;是促进水表行业高质量发展重要保障。

  颁证仪式由宁水集团副总裁马溯嵘主持,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徐有铭,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欣海,宁波市计量测试研究院院长岑志波等领导参与本次活动。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张琳,副总裁陈翔,运营总监张益军等陪同出席。

  会议期间,宁波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徐有铭,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叶欣海,德国莱茵T V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Thorsten Keiter分别在仪式上发表致辞。

  徐局在致辞中提到,此次颁发的MID认证证书,不仅是对宁水集团技术实力和产品质量的认可,更是对公司在推动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中所做出贡献的肯定,标志着我国水表行业在遵循国际规则、接轨国际市场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也展现了我国在全球水表行业中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在会上,叶欣海书记也对公司表达了肯定与期许。叶书记指出宁水集团作为全国水表企业的领头羊,希望以此次获得MID国内首张证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国际标准的接轨,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和服务质量,带动江北、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水表企业,力争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水表制造的风采。

  过程中,公司董事长张琳代表宁水集团向与会领导及认证机构来宾的莅临表达了感谢。张董表示宁水集团成立66年来,始终以创新赋能助力科技节水,为全球水资源治理提供产业及科技支撑。水表MID证书的颁发为宁水集团实现水表出口进一步提速、践行企业战略、探索全球化节水解决方案和最佳实践提供强力支持;也是助力中国水表行业为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涉水目标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

  仪式后,在公司领导陪同下,一行人参观了企业展厅和国家认可中心实验室。

  欧盟MID认证的重要变革标志着中国水表行业的国际化进程步入高速发展阶段。未来,宁水集团也将在政府部门的领导支持下,在行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持续秉持“走出去,请进来,促成长”的核心发展思路,作为行业先行者,进一步探索国际市场,为全面打开中国水表的海上“丝绸之路”贡献力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