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港获1家机构调研:目前公司正在西北地区开拓无水港合作机会, 发挥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穿针引线”作用,进一步丰富通道覆盖网络体系,优化资源配置,降低综合物流成本,促进公司扩大腹地(附调研问答)

2024-04-09 19:20:10 来源: 同花顺iNews

  重庆港600279)4月8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4月2日接受1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2023年营收变化不大,归母大幅增长的原因

  答:寸滩港第一期征收补偿款影响多大 主要原因是2023年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将寸滩港《征收补偿协议》(两江〔2022〕邮轮母港征收第001号)约定的征收补偿金额21.34亿元与第一期移交资产账面价值的差额全额确认资产处置损益,该事项导致果集司2023年度实现资产处置收益约12.46亿元。因此在营业收入变化不大的情况下,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62,716.58万元,同比增长339.70%。!#主要原因是2023年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将寸滩港《征收补偿协议》(两江〔2022〕邮轮母港征收第001号)约定的征收补偿金额21.34亿元与第一期移交资产账面价值的差额全额确认资产处置损益,该事项导致果集司2023年度实现资产处置收益约12.46亿元。因此在营业收入变化不大的情况下,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62,716.58万元,同比增长339.70%。

  问:公司主要操作货物类型和客户群体

  答:目前,公司货物种类主要有煤炭、化工、金属矿石、钢铁、矿建、非金属矿、化肥、粮食、集装箱、商滚车。 客户群体主要为:贸易物流企业、货代企业、能源企业、加工制造企业、粮油企业等。

  问:装卸及客货代理业务近况

  答:2023年,公司完成装卸及客货代理业务收入14.88亿元,同比增长8.23%。

  问:全程物流业务增速如何

  答:2023年,公司充分发挥全程物流、多式联运品牌优势,完善“港口+全程物流+贸易”供应链物流模式,全程物流货运量同比增长11.1%。

  问:商品贸易板块未来如何规划

  答:公司坚持“物流促贸易、贸易聚物流”的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市场变化,在房地产市场低迷、建筑钢材需求收紧的情况下,积极拓展制造业用钢以及铜材、铝材等其他金属产品货源,保障果园港钢材市场的业内龙头地位。同时,在稳定拓展钢材、矿石、煤炭等现有贸易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粮、油等商品贸易业务,丰富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品类。结合现代产业链、供应链运营模式,高度整合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提升“物流+贸易+产业+科技”的综合服务能力,不断优化增值服务,实现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数字化转型延伸,促进企业多元化发展。

  问:公司未来3年整体战略规划

  答:重庆港立足新时代新发展,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果园港时提出的“三个好”“四个一流” “三个服务好”殷殷嘱托,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交通强国建设等国家战略,持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经营质效、股东回报和市场表现,积极为重庆建设长江上游航运中心、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贡献港口力量。 具体而言,未来几年我们计划通过以下几个方面的举措来推动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一是积极推进专业化码头转型改造,提升行业影响力;二是加强通道建设,大力发展多式联运,提升市场竞争力;三是加快数字化建设,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四是加强绿色生态港口建设,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五是加强市场沟通,提升市值管理能力;六是优化人才队伍建设和绩效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

  问:请介绍无水港培育情况

  答:继成功打造成都无水港后,公司大力推进攀枝花(果园)无水港建设,攀枝花(果园)无水港于2023年9月15日挂牌成立,成功将果园港多式联运优势辐射到攀枝花周边地区,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目前公司正在西北地区开拓无水港合作机会, 发挥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穿针引线”作用,进一步丰富通道覆盖网络体系,优化资源配置,降低综合物流成本,促进公司扩大腹地,增加新疆地区货源;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阳光私募机构严天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重庆港
击败了4%的股票
短期趋势该股处于空头行情中,可能有短期反弹。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5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7.99亿股,占流通A股67.35%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4.08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不佳,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长期投资价值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