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多年海外积累优势,移为通信开年表现亮眼,利润大幅提升

2024-04-10 17:08:08 来源: 移为通信官微

  4月8日晚间,上海移为通信300590)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移为通信”或“公司”)披露了2023年年度业绩快报及2024年一季度业绩预告。

  202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0.1576亿元,同比增长1.35%,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上升33.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854亿元,同比上升85.02%。2023年度综合毛利率40.40%,同比提升了5.69%。

  2024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3484.31万元~3677.89万元,同比增长80%~90%,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281.12万元~3593.61万元,同比增长110%~130%。

  移为通信是一家拥有全球客户及合作伙伴的物联网终端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方,产品涉及车载智能终端、资产管理智能终端、智能宽带等。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上海、深圳、合肥设有研发中心,在全球主要地区设有销售和支持团队,辐射北美、南美、欧洲、中东、非洲、大洋洲,服务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全球布局海外收入占比高

  业务支撑更牢固

  根据统计数据,通信行业整体出海比例较高,135家通信企业中有海外业务营收的企业达到91家;海外营收占比超过80%的公司仅7家,其中5家有CPO概念(即光模块/光通信企业主导出海),其中就有移为通信。移为通信海外销售收入一直占比高,2022年就有85%左右的营收来自国外,2023年也保持相当高比例的海外销售收入,而且根据一季度的表现预估,2024年海外销售仍将有不错的表现。

  当前,移为通信布局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3年成功入选世界知名软件开发商Gurtam“2023最受欢迎GPS硬件制造商TOP10”榜单,并以卓越的物联网设备品质和连接数,位列榜单前三。作为全球业内知名企业,公司在全球设置办公点,并且招聘海外销售人员,常年驻扎海外销售,为客户提供7*24h的服务。目前是全球最大的车载物联网后装产品供应商之一。

  目前,移为通信已进入车载智能网关的领域,可为乘用车和商用车、卡车、公共汽车和客车提供远程信息处理解决服务,并将进一步拓展车载智能网关前装市场的渠道,有机会紧抓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红利。

  强研发能力带来高毛利率

  丰富产品线组合满足客户多层次要求

  2023年度公司研发费用约1.2亿元,同比上期增加7.13%。高比例的研发投入支撑下,公司2023年共推出18款新产品。同时,也为公司毛利率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公司2023年度综合毛利率40.40%,同比提升了5.69%。

  公司的研发工程师对海外通信制式经验丰富。移为通信产品覆盖了NB-IoT、Cat-M 、4G LTE Cat 1、4G LTE Cat 4、Wi-Fi6等各类型无线通信制式,是全球同类企业产品线最全的公司之一。

  作为一家稳扎稳打的创业板上市公司,移为通信2023年第四季度、2024年第一季度用优异的净利润表现,为2024年全年业绩的发展提供了值得期待的有力支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移为通信
击败了27%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69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15亿股,占流通A股33.2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2.04元。该股最近有重大利好消息,但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形式尚不明朗。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