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威视讯获1家机构调研:市场定位精耕文化数字化、数字政府、数字金融、应急管理等细分市场,积极规划研发增值服务(附调研问答)

2024-04-11 16:01:13 来源: 同花顺iNews

  天威视讯002238)4月10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4月10日接受1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在有线电视户数全行业下滑的背景下,公司会通过什么战略、举措,实现有线电视业务增长

  答:充分把握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双治理”契机,提高产品服务、品牌宣传和营销活动等信息的有效用户触达,多措并举开展存量用户保续、单业务用户升级和停机用户复通等用户维系工作,充分释放固移融合产品互融互促的合力效应,力争实现有线电视用户规模企稳。充分发挥公司全光宽带网络覆盖的资源优势,紧贴用户对家庭宽带网络的刚需,提升光纤宽带业务的市场占有率,推动固网业务和广电5G协同发展。

  问:公司对于广电5G业务的未来展望是怎么样的?同时,公司后续将通过哪些营销手段推广5G业务

  答:以固移融合业务为市场营销重点、以提升网络体验为用户服务重点、以常态化监管为反诈基本要求,以本地化运营为精准发力抓手,稳步推进广电5G业务提升用户数。

  问:公司数据中心业务当前主要面向哪些客户?同时,数据中心业务的未来规划及展望是怎么样的

  答:市场定位精耕文化数字化、数字政府、数字金融、应急管理等细分市场,积极规划研发增值服务。

  问:目前,我们的政企业务主要提供哪些数字化产品?同时,在全国财政压力较大的背景下,我们会采取什么措施应对这种压力

  答:充分发挥公司OTN城域光网、5G物联网、数据中心等资源优势,打造标杆示范项目。聚焦提升政府、金融、医疗机构等专业领域标准化网元业务收入规模;借广电总局规范化治理契机,全力推进酒店行业有线电视覆盖,实现酒店业务在网用户100%业务升级,收入增长不低于30%;打造一个标杆项目,全力协同全市智慧应急广播平台系统的建设,完成市级平台落地;重点部署全光楼宇覆盖,立足千兆光网全面转向“建用并举”的新阶段,探索以“有线+无线+5G”多模式灵活组网实现全光楼宇覆盖,并建成不少于3个样板示范工程。2024年,公司将深度参与深圳数字孪生先锋城市建设,政企项目收入增长不低于50%。

  问:文化企业转制免税政策的改变,对公司的营销是怎么样的

  答:所得税政策的改变将引起公司经营成本提高,对利润产生影响。公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虽然2024年不能再享受所得税减免的优惠,但可按15%的优惠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同时公司控股的天威技术、天威网络工程公司和长泰传媒公司3家子公司也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定,均可按相关政策享受一定税收优惠,按15%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公司将紧紧围绕国家及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信息通信行业的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部署,找准工作着力点、发力点,积极抓好政策协同,降本增效,提质攻坚,以实现2024年度的经营目标。 2024年计划实现营业收入148,000.00万元,较2023年营业收入147,766.10万元增加233.90万元,增幅0.16%;实现利润总额10,900.00万元,较2023年利润总额10,812.42万元增加87.58万元,增幅0.81%;实现净利润10,405.00万元,较2023年净利润11,851.19万元减少1,446.19万元,减幅12.2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730.00万元,较2023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507.04万元减少1,777.04万元,减幅14.21%。 (上述经营目标并不代表公司对2024年度的盈利预测,也不构成公司对股东的实质承诺,能否实现取决于市场状况变化、经营团队的努力程度等多种因素,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问:对比其他广电公司,公司盈利性及业绩稳定性均较强。从公司治理、发展背景等角度来看,我们在哪些方面与其他广电公司不同

  答:有线电视行业发展离不开本地经济、人口和城市发展,深圳作为经济特区,具有先发的区位优势。这里人口规模庞大,平均年龄32岁,市民消费欲望强烈。特区成立40年之久,有序的城市化发展为给公司有线电视业务带来了稳定的商机,特别是公司上市后通过并购和投资,先后整合了宝安、龙岗、盐田和深汕合作区的网络资产,网络覆盖范围得到了扩大,用户基数快速增长,有力地保证了公司业务快速增长。深圳持续高速增长的经济,拉动了本地消费能力,支撑了公司的业务转变,确保公司在2005年成功的完了数字化整转,为公司现在的业务发展奠定了基础。网络资源优势,公司目前传统的有线电视业务都是基于有线电视网络展开,因此历来重视网络的升级和改造,2005年网络的数字化、双向化升级改造,极大的提升了电视收视和有线宽带业务服务质量,目前公司已经建成全国首张广电系城市级千兆全光宽带网络,2024年将大力推广千兆光网络入户业务,宽带业务更具竞争力;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国金证券证券公司陆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天威视讯
击败了27%的股票
短期趋势盘整震荡中,短期不宜操作。
中期趋势正处于反弹阶段。
长期趋势已有18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5.97亿股,占流通A股74.40%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0.06元。空头行情中,目前正处于反弹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