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推动战略布局与项目落地 高盟新材23年度营收同比增长1.92%至10.35亿元

2024-04-11 17:24:42 来源: 全景网

  4月11日下午,高盟新材300200)(300200.SZ)2023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在全景路演成功举办。高盟新材董事长曹学,高盟新材副总经理、财务总监陈兴华,高盟新材副总经理、董秘史向前,高盟新材独立董事何平林,高盟新材独立董事徐坚,高盟新材独立董事李可,出席本次说明会。

  资料显示,作为国内高性能复合聚氨酯胶粘剂行业龙头企业,目前,高盟新材主营业务涵盖胶粘材料、NVH隔音减振降噪材料与环保涂料树脂三大方面。

  致辞中,高盟新材董事长曹学表示,2023年,公司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转型升级,战略引领谱新篇;创新驱动,项目攻坚促发展”的指导方针,坚持“2+3”的产品发展战略,加速推动战略布局和项目落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创新平台建设,持续加大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的拓展。

  数据显示,报告期内,高盟新材营收稳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03,540.15万元,较2022年同比增长1.9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520.6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8,595.85万元,降幅为345.26%;剔除商誉减值影响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775.2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299.93万元,降幅为23.45%。

  产品市场表现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先进复合材料软包胶粘剂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国际出口逆势增长,全年实现出口收入1.82亿元,同比增长31.30%,PUR产品市场推广取得突破;在动力电池和储能领域,导热胶、结构胶、灌封胶等产品成功进入包括头部新能源车企在内的多个新能源企业,气凝胶、环氧板等辅料进入了国内TOP5电池厂商,取得了很好的订单;同时,武汉华森成功开发多家新客户,全年实现涉新能源汽车收入4,351万元,新投产的顶棚地毯项目成功进入几家优秀国产品牌和新势力等汽车主机厂;此外,在电力能源领域,清远贝特的有机硅绝缘树脂成功应用于核电设备,环氧灌封产品在电容器、开关柜等都取得了阶段性进步;在低碳涂层领域,江苏睿浦的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亦进一步优化,为后面产能落地后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需要提及的是,在光电显示领域,高盟新材主要围绕偏光片及保护膜用胶、OCA光学胶等开展研发工作,现已经有多项产品取得了突破和进展。

  注意到,近年来,高盟新材正不断在内生式发展和外延式并购相结合的既定战略下,积极利用资金和管理优势,通过参股形式进入相应领域,进一步探寻市场机会,积极布局新型应用领域和平行拓展应用材料,寻找开拓点。

  据曹学介绍,2023年,公司以自有资金增资成都粤海金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积极探索电子半导体相关领域的合作和布局机会,并通过收购清远贝特新材料有限公司的100%股权以及启动华南新材料产业基地的规划和建设,为电力能源板块战略落地和华南新材料产业基地布局打下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在产业项目建设方面,公司亦取得新进展。曹学透露,南通高盟年产4.6万吨电子新能源胶粘剂项目即将全面投产,年产12.45万吨胶粘剂新材料及副产4,800吨二乙二醇技改项目土建工程已完工,进入设备采购安装阶段,预计于2024年7月陆续开始试生产工作。目前,公司北京、南通、武汉、清远4个生产基地的多基地布局初见雏形。

  就2024年经营计划,曹学表示,2024年,公司确立了“强研发抓项目,创新驱动促发展;夯管理练内功,提质上量增效益”的经营指导思想,狠抓研发和项目落地,夯实各项管理,练好内功,稳定产品质量,扩大销量,增加效益。

  “未来,公司将坚定不移地推进“2+3”产品发展战略,加大海外市场拓展力度,持续深化新客户、新产品、新领域的“三新”开发并积极寻求新的增长点,全力提升公司市场份额和品牌影响力。”曹学进一步强调,公司经营团队也将在2024年秉持“稳中求进、稳步发展、实事求是”的经营工作总基调,坚持战略引领、项目攻坚,持续加强核心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经营活动风险管控,做好价值创造和价值传递,努力以更好的成绩回报投资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高盟新材
击败了41%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8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40亿股,占流通A股33.1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7.45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