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欣丝绸获23家机构调研:公司子公司优佳金属早期从事服饰五金生产,现已发展成为精密五金部件研发、生产企业,发展态势良好(附调研问答)

2024-04-11 17:50:53 来源: 同花顺iNews

  嘉欣丝绸002404)4月1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4月10日接受23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外贸业务的发展策略是怎样的

  答:2020年,受到外部环境影响,是外贸业务的低谷,2021年开始出口回暖,2022年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2023年随着终端客户库存压力增加,销售势头有所放缓,公司对销售策略和目标也进行了调整,不再把冲销售规模作为目标,2023年调整销售策略为聚焦优质客户、高附加值订单,致力于提升盈利能力,服装类产品毛利率提高。

  问:国内新中式、国潮服饰对公司业务的影响如何

  答:国潮服饰的兴起利好公司主营业务,丝绸自带国风,很多国潮服饰会添加丝绸原料,公司丝类、绸类等原料业务受益增长。此外,自有品牌“金三塔”把握国潮风,作为近百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推出了相关产品,得到了市场的良好反馈。

  问:公司海外成衣产能规模

  答:目前公司在海外有4家服装生产企业,今年5-6月还有一家投产,顺应了供应链全球化的趋势。届时,5家工厂达到600万件自有产能,预计占到公司成衣产能的30%-40%。此外,公司采取“筑巢引凤”策略,会在柬埔寨等东南亚地区开发定点外协工厂,消化增量订单。

  问:丝绸行业的规模、竞争格局以及金蚕网的运营情况

  答:丝绸行业内企业大多规模较小,竞争格局较为分散;金蚕网作为行业公共平台,与行业上下游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由此开展茧丝绸产品贸易,2023年营收约11亿元,毛利率总体稳定,预计2024年仍有较大幅度增长;另一方面,金蚕网向行业内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也取得了不错的收益。

  问:对生丝价格走势的判断是怎样的

  答:目前白厂丝在50余万/吨。从供给端看,种桑养蚕以广西、云南、四川等中西部地区为主,受到其他农产品的比价效应,以及老龄化的影响,茧丝产量总体保持相对稳定。从需求端看,随着国潮风的兴起以及蚕丝被的消耗量增加,伴随丝绸消费客群的年轻化,丝绸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在供给端和需求端因素的叠加影响下,茧丝价格总体上会保持平稳运行。

  问:公司五金业务的发展态势

  答:公司子公司优佳金属早期从事服饰五金生产,现已发展成为精密五金部件研发、生产企业,发展态势良好。优佳金属的子公司天欣五金是宜家集团全球优先级供应商之一,具备参加宜家集团全球核心供应商大会资质。

  问:公司未来的现金分红政策

  答:公司上市以来已现金分红11.16亿元,2023年度计划现金分红1.68亿元,现金分红占净利润的比例高达77.5%。公司管理层非常注重股东回报,会坚持高现金分红政策;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信达澳银基金基金公司曲亮
农银汇理基金公司周宇
华宝基金基金公司刘娇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付伟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张浩嵩
工银瑞信基金公司秦聪
广发基金基金公司龚路成
建信养老基金基金公司官忠涛
新华基金基金公司蔡春红
明世伙伴基金基金公司于振家
浦银安盛基金基金公司袁晓波
西部利得基金基金公司靳晓婷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刘偲圣
申万宏源证券证券公司求佳峰、王立平
上海新传奇私募基金阳光私募机构黄楠
晨燕资产阳光私募机构李树荣
华泰资管保险公司朱南钰
上海慎知资产管理其他张海涛
东证融汇证券资产管理其他刘一霖
招商信诺其他钱旖昕
绿地金融其他郭雯
聚鸣投资其他王宇俊
路博迈基金其他谢楠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嘉欣丝绸
击败了89%的股票
短期趋势股价的强势特征已经确立,短线可能回调。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5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21亿股,占流通A股25.76%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87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