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银消金总资产增长460.72%,拟增资至45亿

2024-04-11 19:33:00 来源: 南方都市报

  4月10日,宁波银行002142)发布了2023年财报,同时披露了旗下浙江宁银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银消金”)的经营情况。截至2023年末,宁银消金总资产为456.71亿元,同比增长460.72%。

  值得一提的是,宁波银行还发布了一则关联交易公告,拟与宁波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金控”)对宁银消金进行共同增资。

  拟增资至45亿元

  注册资本规模跃居行业第7

  4月10日,宁波银行发布公告称,与宁波金控拟对宁银消金共同增资,其中宁波银行拟出资金额12.26 亿元。对于增资的理由,宁波银行称,为进一步提升宁银消金的市场竞争力,满足其业务发展资金需要。

  在本次增资前,宁波银行持有宁银消金92.79%股份,合肥百货000417)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4.74%股份,深圳华强资产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2.47%股份。

  本次增资完成后,预计宁银消金注册资本将增至45亿元,宁波银行的持有股份将下降至75.33%,宁波金控则持有20%股份。此外,合肥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3.07%股份,深圳华强资产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1.6%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宁银消金完成增资后,45亿元的注册资本将跃居31家持牌消金中的第7位。仅次于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招联消费金融、捷信消费金融、建信消费金融、南银法巴消费金融、平安消费金融、马上消费金融。

  首个业绩财年

  贷款余额同比增长486.11%

  宁银消金的前身为“华融消金”,几经转股后,才更名现有的名称,严格意思上讲,2023年才是宁银消金的第一个完整会计年份。

  2021年12月,宁波银行以10.91亿元受让华融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即“华融消金”)70%股权。2022年7月,宁波银行再度受让安徽新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华融消金 6000万股股份。至此,宁波银行持股比例增长至76.67%。

  2022年8月,华融消金更名为安徽宁银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此后又于2023年1月正式更名为浙江宁银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末,宁银消金总资产456.71 亿元,净资产 48.69亿元,贷款余额为421亿元,并于该年度实现净利润2.02 亿元。

  对比历史数据,宁银消金贷款余额同比增长486.11%;净利润同比增长676.92%;总资产同比增长460.72%。多项数据均出现较为明显的增长。

  宁银消金官网显示,其主力产品为“惠您贷”,是一款免担保、纯信用的贷款产品。最高额度20万,年化利率(单利)3.6%-14.6%,可在宁银金融APP、微信公众号及各合作线上渠道申请,支持放款到主流银行卡。

  从宁波银行的财报来看,对其净利润影响超过10%的参股公司总共有4家,宁银消金正是其中之一,以净利润2.02亿元位列第三。从宁波银行的长期股权投资来看,宁银消金同样位居前列,以46.95亿的年末账面价值位列第二,仅次于永赢金融租赁。

  采写:南都·湾财社 记者 吴鸿森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宁波银行
击败了74%的股票
短期趋势市场单边上涨中,可短期持有为主,小心回调。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717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44.97亿股,占流通A股68.92%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2.96元。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