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发展:25亿美元境外债务全部兑付,将调整信用评级机构

2024-04-12 10:08:45 来源: 银柿财经

  保利发展600048)(600048.SH)4月12日公告,由于境外债务已全部还清,近期也没有继续发行外债的计划,将调整信用评级机构。

  保利发展分别于2013年、2014年、2018年和2019年通过全资子公司恒利(香港)置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PolyReal Estate Finance Ltd.在境外发行五年期固息债券,累计发行规模为25亿美元。2023年末,境外债券存续规模占有息负债比例仅为1%。截至目前,上述债券已全部按期完成回购交割或到期兑付,债券本息均已全部结清,相关债项的跟踪信用评级已终止。

  公告称,鉴于公司近期无继续在境外发行债券的计划,公司将在已聘请的三家国际信用评级机构中,保留一家继续为公司提供主体信用评级,以反映公司的信用状况。

  境外债务清还的同时,保利发展还在继续融资。3月14日,保利发展公告,计划发行最高不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公司债,期限为不超过10年(含10年)。4月2日,保利发展获准注册中期票据,注册金额为50亿元。此外,2024年度第三期中期票据成功发行,总额25亿元,时效三年,利率2.95%。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保利发展
击败了97%的股票
短期趋势短期的强势行情可能结束,投资者及时短线卖出、离场观望为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921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82.63亿股,占流通A股69.02%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8.93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