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纳达易主在即 “新主”万华化学多名人士拟入驻董事会

2024-04-12 11:43:4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叶玲珍
利好

  在宣布拟易主万华化学600309)后,安纳达002136)董监高人员如约迎来调整。

  4月11日晚间,安纳达发布多则公告,公司多名现任董事、监事、高管申请辞职,万华化学多名人士拟补位。

  具体来说,吴亚申请辞去董事长、董事及在董事会各专业委员会的任职,董泽友申请辞去董事及总经理职务,汪华申请辞去监事会主席、监事职务。前述三人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与此同时,安纳达召开董事会、监事会,拟提名刘军昌、陈毅峰为新任董事,提名周永金为新任监事;同时聘任张汝山为公司新任总经理。从任职履历来看,本次提名的新任董监高均来自万华化学。其中,刘军昌历任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生产部副经理、万华宁波码头公司副总经理、万华匈牙利BC公司营销总监、CEO、万华美国控股公司CEO、万华化学宁夏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毅峰1998年便加盟万华化学,曾任生产总监、高级总监、副总裁等职,现任万华化学高级副总裁;周永金现任物资装备部总经理兼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副总指挥;张汝山自2008年3月入职万华化学,现任万华化学(宁波)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

  按照规定,刘军昌、陈毅峰、周永金的任职还需经过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安纳达本次人事调整,源于近期披露的控制权变更事项。2月26日,安纳达控股股东铜化集团与万华化学旗下全资子公司万华电池达成股份转让及一致行动人协议,铜化集团拟协议转让上市公司15.2%股权给万华电池,同时在股东大会表决事项中与万华电池保持一致行动。前述交易完成后,安纳达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万华电池,实控人变更为烟台市国资委。

  按照约定,万华电池将对安纳达董事会及监事会进行改选。在5名董事、3名监事中,铜化集团需对万华电池提名的2名董事、1名监事投赞成票,且董事长需由万华电池提名;除财务负责人外,其他高管均由万华电池推荐。从本次人事调整的情况来看,基本遵循了此前约定。

  除人事层面,万华化学还将在业务层面与安纳达进行双向赋能。据权益变动报告书,安纳达钛白粉在行业处于前列,万华化学在涂料、塑料和油墨等领域与众多大客户也有良好合作关系,同时万华化学在全球具有完善的销售体系,二者具有较强的互补及协同效应;万华电池将通过控股安纳达完善上游产业链,增强在电池产业尤其是磷酸铁锂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安纳达控制权变更事项正在稳步推进中,万华电池已于3月份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具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决定对前述股权收购案不实施进一步审查。

  业绩方面,受钛白粉市场需求疲软及磷酸铁价格持续下行影响,安纳达业绩阶段性承压。据业绩预告,公司2023年净利润为5498.31万元至8046.3万元,同比下降70%至79.5%。

  今年一季度,钛白粉迎来新一轮涨价潮,安纳达产销向好。据悉,公司一季度钛白粉产量创下历年新高,同比增长13.64%,比历史最好成绩的2022年一季度产量提高1.65%;各项消耗平稳,钛白粉销量同比增加2.6%。

  售价方面,安纳达2024年以来已进行两次调价。在1月20日上调价格的基础上,公司自2月22日再次上调主营产品售价,金红石型钛白粉和锐钛型钛白粉国内销售基价2024年以来均累计上调1400元/吨,外贸销售基价累计上调200美元/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安纳达
击败了15%的股票
短期趋势短期的强势行情可能结束,投资者及时短线卖出、离场观望为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2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8081.96万股,占流通A股37.6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0.91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