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概念大涨!深南电路:目前原材料价格波动没有产生重大影响

2024-04-12 19:06:34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4月12日,PCB板块强势走强,深南电路002916)(002916.SZ)盘中一度涨至9.78%,收涨7.56%,报96.8元,总市值494.5亿元。消息面上,芯片股一季度业绩提振,电子板块情绪高涨。

  南财记者以股东的身份致电深南电路投资者热线询问PCB业务增长等问题,相关人员表示,深南电路PCB业务进入相对较早,相关订单营收基数会相对较小,在基数小的情况下,伴随着深南电路项目的一些拓展,以及南通三期PCB的汽车电子专业工厂(产能)的持续爬坡,这样一些因素驱动之下,PCB在汽车领域的增速是持续比较快的。

  对于铜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上述人士回复称,“就深南电路2023年度来看的话,整个原材料价格方面的这一块,对深南电路来说并没有产生多么大的影响。”

  上述人士还提到,“面对北向资金的持股变化,公司会保持一个持续的关注。”

  深南电路2023年报中披露,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5.26亿元,同比下降3.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8亿元,同比下降14.81%。对于业绩下滑原因,深南电路称,主要由于下游市场需求下行,封装基板和PCB业务全年整体稼动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叠加封装基板新项目建设、新工厂爬坡等带来的费用和固定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

  深南电路在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介绍道,公司PCB业务下游以通信领域为主,重点布局数据中心、汽车电子等领域,并长期深耕工控医疗等领域。2023年,公司PCB业务通信领域营收占比有所下降,汽车电子领域营收占比有所提升。汽车电子是公司PCB业务重点拓展领域之一,公司PCB业务汽车电子领域主要面向海外及国内Tier1客户,并参与整车厂部分研发项目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深南电路成立于1984年,专注于电子互联领域,拥有印制电路板、电子装联、封装基板三项业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深南电路
击败了85%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26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3.82亿股,占流通A股74.7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94.23元。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