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汽车出行更智能更安全 均胜电子有这些新品

2024-04-14 09:58:18 来源: 中国科技新闻网

  近期,均胜电子600699)携汽车智能化以及汽车安全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方案亮相2024大众安徽Tech Day,双方就智能座舱/网联、智能驾驶以及汽车安全技术等方面展开深入的技术交流与业务探讨。

  在大众安徽,均胜电子带来了这些新品。

  智能驾驶:支持L2到L4级智驾解决方案

  围绕下一代汽车电子电气架构,均胜电子正在积极布局面向域融合及中央域控趋势的技术解决方案,并于此次大众安徽Tech Day上亮相,包括智驾域控制器、座舱域控制器、智能网联系统,以及车身与安全系列全新产品nSensor超宽带无线通讯技术(UWB)感知解决方案等,可助力客户实现快速量产。

  智能座舱域控制器可通过提供高适配性的多模交互解决方案,满足个性化、情感化的用户需求,满足ASIL-B等级功能安全,在提升整车安全等级、功能稳定性的同时,为客户提供高集成性、高可靠性的高性价比解决方案。

  智驾域控制器可支持多样化芯片方案,支持L2到L4级别的多场景自动驾驶功能,例如城市导航辅助驾驶(NOA)、行泊一体等。公司已发布基于高通芯片的智驾域控nDrive H,基于地平线芯片的智驾域控nDrive M系列。

  智能网联系统可扩展智能汽车的环境感知能力,为自动驾驶车辆实现精准决策与控制提供保障。在智能网联领域,公司已积累深厚的技术能力,5G-V2X已成为全球首批该领域实现量产的产品。

  中央计算单元是均胜电子面向下一代电子电气架构的“软硬件一体”解决方案,助力实现智能座舱域和智能驾驶域以及其他关键功能域的深度融合,是未来汽车的中央“超级大脑”。

  汽车安全:面向智驾时代驾乘安全保护升级

  此次Tech Day上,公司以生命体征检测方向盘、电动安全带、烟火式电路断路器等代表性产品,展示智驾时代主被动安全的集成能力,助力客户解决汽车智能化下半场在汽车安全领域的核心痛点。

  生命体征方向盘可进一步提升整车智驾安全系统感知能力,可实时采集驾驶员心率、呼吸速率等关键体征数据,并结合数据分析算法判断驾驶员疲劳程度,及时察觉事故征兆,配合车内其他驾驶员监测系统进行主动干预,降低事故发生风险。

  电动座椅安全带(MSB)可进一步提升智能座舱安全性与舒适性,可以在弯道行驶时帮助驾乘人员与座椅更紧密地贴合,带来更自信、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在紧急制动时,MSB能提供更佳的约束性能,为驾乘人员提供更全面的安全守护。

  烟火式电路断路器(PBD)是专为智能电动时代开发的创新产品,曾获美国汽车新闻PACE奖。当车辆碰撞发生时,PBD可以在2毫秒内切断车辆整车高压电路,降低因碰撞而导致的短路、触电风险与潜在的维修成本,从而使新能源汽车更加经济和安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均胜电子
击败了65%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23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7.31亿股,占流通A股53.44%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7.78元。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