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烨智能终止定增 去年净利润亏损1.45亿元

2024-04-14 18:21:2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利空

  大烨智能300670)4月14日晚公告,公司4月12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同意公司终止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

  回溯前情,大烨智能2023年2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储能产品(电池管理系统、混合储能电源模块及系统)生产线建设项目、一二次融合配电自动化产品产业化项目、小试车间升级改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彼时,大烨智能表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可以有效扩大储能产品及一二次融合配电自动化产品的产销规模,有利于提高公司核心产品技术水平和性能指标,在深耕传统一二次融合配电自动化产品业务的同时,纵向拓展户用储能业务,持续跟进未来市场及技术的发展方向,从而丰富公司产品结构,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据大烨智能在4月14日晚最新公告,自公司披露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以来,公司董事会、管理层及相关中介机构一直积极推进各项相关工作,经综合考虑当前资本市场政策变化、公司发展规划及市场融资环境等诸多因素,公司决定终止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事项。公司目前各项生产经营活动均正常进行,公司终止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与可持续发展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大烨智能4月14日晚同步披露2023年年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3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65.66%;净利润-1.45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5.04%;基本每股收益-0.46元。分配预案为拟不分配不转增。

  2023年,大烨智能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智能配电业务、光伏发电业务及光伏建设业务。大烨智能2023年净利润亏损主要原因为控股子公司苏州国宇计提商誉减值、船舶锦华01、锦华02资产折旧、汇兑损失以及融资利息增加导致。

  大烨智能称,公司的主营业务、核心竞争力、主要财务指标未发生重大不利变化,与行业趋势一致;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不存在重大风险;公司所处行业不存在产能过剩、持续衰退或者技术替代等情况。

  谈及未来发展战略,大烨智能表示,公司坚定地实施智能配电业务与新能源业务、储能业务的协同发展战略,尤其将新能源业务、储能业务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公司将充分利用在技术研发、产品制造和市场开拓等方面的优势,深入布局光伏发电、光伏建设、海工建设业务等新能源业务以及储能业务,不断推动新能源技术的创新与应用,为全球能源结构的优化和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致力于发展成为智能配电网及新能源、储能项目系统解决方案领先服务商。

  大烨智能4月14日晚披露2024年一季报,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09亿元,同比增长118.68%;净利润578.64万元,同比增长129.12%;基本每股收益0.02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大烨智能
击败了81%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3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3108.98万股,占流通A股13.87%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15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