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岩土 上海强劲大直径沉管碎石桩工程顺利开工

2024-04-15 11:34:08 来源: 中化岩土官微

  某大型填海项目地基处理工程,地质条件复杂,需采用碎石桩进行地基处理,碎石桩处理深度达40m,需穿透并处理回填碎石层、吹填砂层及深厚淤泥层,常规碎石桩施工工艺无法满足工程需要。

  中化岩土002542)集团全资子公司上海强劲地基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强劲”)接洽到该项目后,立即组织设备、工艺等技术人员针对该项目特点开展技术攻关,经过多次试验,最终攻克技术难题,成功完成800mm与1000mm大直径直径沉管碎石桩工艺试验并通过验收。

  工艺试验成功后,上海强劲工程技术人员联合发电设备厂商,将混动节能发电机组应用于工程施工。混动节能发电机组通过能量回收技术节约柴油消耗,并具有故障率低等特点。通过现场实测,混动节能发电机组能相比传统发电机组可节约柴油约20%,每米碎石桩可节约柴油约0.95L,降低施工成本约7元,经济效益显著。

  该大型填海项目地基处理工程于2024年3月正式开工,碎石桩设计桩径1000mm,最大桩长40m,总工程量约200多万米。上海强劲将其作为重点工程,全力组织施工,目前已进场大直径沉管碎石桩施工设备10台套, 7台套具备作业条件,单机日产最高达600米,累计完成1300余根。

  大直径沉管碎石桩工艺具有技术先进、工艺可靠、无泥浆排放等优点,采用的JB180(JB220)桩架、定制型振动锤及智能控制系统技术领先国内同行,在填海造地等工程领域具有广阔市场前景。该项目工艺的成功研发,为上海强劲中标该项目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下一阶段,上海强劲将严格按照施工要求,以拼的干劲、抢的状态、实的作风,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节点,为集团发展做出贡献。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中化岩土
击败了20%的股票
短期趋势前期的强势行情已经结束,投资者及时卖出股票为为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5.37亿股,占流通A股33.75%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13元。该公司运营状况不佳,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长期投资价值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