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迅科技在ICC讯石传感创新发展论坛发表演讲

2024-04-15 13:00:23 来源: 光迅科技官微
利好

  4月11日,讯石首届传感创新发展论坛在中国光谷举行,光迅科技002281)受邀出席本次活动。超100家传感企业、近200名专业观众、专家齐聚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共同探索光纤传感技术、传感产品应用场景、创新发展趋势以及行业最新动态。

  活动期间,光迅科技子系统产品业务部市场总监戢鹏发表主题演讲,着重介绍了光纤传感技术行业现状、多维感知融合技术优势、应用实践和趋势展望,并向与会专家展示了光迅科技在该业务领域的科技创新力、核心竞争力、产品服务力。

  戢鹏介绍,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应用十分广泛,光迅科技OPGW覆冰监测、地埋光缆外破监测、火灾预警、光缆运维等技术已取得重大突破,采用自研创新式AI大模型,结合多维感知能力,监测性能可以得到进一步提升,该技术的成熟意味着通感一体化大趋势背景下,风险预判能力将会得到大幅改善。

  当前,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因部署简单、抗干扰能力强、传感距离远、超空间密集监测和通感易融合等优势,受到广泛关注和研究,同时,也面临着产品体积大、单功能测量、制造难和成本高这一共同的挑战。在这一背景下,光迅科技推出了OPU等多维感知融合核心技术产品,其集振动、温度、应变和衰耗于一体,具备低碳轻量、性能优异和自主可控等优势,可为智能电网、电信运营商、石油石化、交通运输、土木建筑、地震监测等复杂环境光传感网络提供切实可行的高效解决方案。

  随着社会工业智能化的发展越来越快,基于通信技术与光纤技术的突破,光纤传感行业已广泛应用,遍布交通、工矿、环保、医药、建筑、家电等领域的生产过程自动控制、在线检测、故障诊断等方面,得到了卓有成效的发展和推广,下游应用领域十分宽广。面向未来,光迅科技将与广大产业伙伴携手创新推动光纤传感技术朝向“标准化、融合化、智慧化、场景化”趋势发展,为新质生产力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以通感融合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光迅科技
击败了81%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有加速上涨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81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3.47亿股,占流通A股45.8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7.81元。多头行情中,并且有加速上涨趋势。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