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厨房小家电内外销双双向好,龙头订单饱满保障业绩增长,家电企业经营拐点显现

2024-04-15 14:28:12 来源: 金融界

  海关数据显示,2024年前两个月,中国电热类小家电、电动类小家电以及吸尘器产品出口销售表现强劲,销售额同比增长分别达到21%、32%和25%,销量增幅分别为25%、41%和37%。这主要受益于海外市场需求的持续稳健以及运费和关税预期变动引发的订单提前备货行为,推动了小家电出口市场的繁荣景象。

  国内销售方面,一季度各知名小家电品牌业绩出现拐点,美的、苏泊尔002032)、小熊电器002959)、九阳以及摩飞等品牌在电商平台的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13%、-2%、0%、3%和2%。其中,美的小家电业务正处在改善上升阶段,自2022年历经一年以上的战略调整后,在去年下半年重新步入增长轨道,增速领先行业。

  代工龙头企业表现更为抢眼,部分企业订单已排至第二季度末,这得益于他们在产能、交付效率和成本控制等方面的竞争优势,市场份额得以持续扩大。

  国联证券601456)在最新的研报中指出,2024年第一季度厨房小家电在传统电商渠道的销售表现回暖,带动了各小家电企业内销业务的好转,优于市场先前的悲观预期。在外销业务上,海外订单前置效应强力拉动了销售增长,尤其是行业龙头受益于市场份额的提升,订单表现更加突出,目前充足的订单排期为第二季度的经营业绩提供了有力保障。

  综合来看,一季度内销市场的明显修复以及外销代工业务的快速增长,使得厨房小家电企业业绩得到充分保障,经营拐点的到来值得关注。相关家电企业如JS环球生活(01691.HK)、TCL电子(01070)、海信家电000921)(000921)(00921)、海尔智家600690)(600690)(06690)以及小米集团-W(01810)等,有望在这一趋势下受益匪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