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伯礼院士到访浙农杭白菊GAP生产示范基地

2024-04-15 18:05:36 来源: 浙农股份官微

  4月12日,国医大师张伯礼院士及国家创新联盟专家、高校学者一同走进浙农杭白菊GAP生产示范基地考察指导,浙农股份002758)总经理曾跃芳陪同调研。

  该基地是浙农股份联合石门镇共同打造的浙江省内规模最大的杭白菊生产基地,基地面积500亩,致力于地道杭白菊GAP(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生产。

  在基地内,张伯礼院士深入了解了杭白菊种苗的育苗过程、标准化生产流程,以及杭白菊健康种苗的繁育技术及应用情况,对浙农“标准化种植、全产业链发展”思路下“规范化基地+共享车间+农事服务”的模式以及栽培技术和产品品质给予充分肯定。因执行统一技术标准和生产质量追溯体系,种植全过程的安全可靠可追溯得到有力保障,基地的杭白菊在中药材市场上得到了更多认可,得知目前基地菊花亩产值达到1万余元,还能带动周边村民致富,张伯礼院士称赞其经济效益高,是名副其实的“共富花”。

  据了解,2022年,浙农与桐乡石门镇政府合作成立桐乡市浙农杭白菊科技有限公司,旨在探索桐乡杭白菊产业发展中品质控制难、农残控制难、产业提升难、同类竞争难等问题的解决路径,重塑杭白菊品牌价值,推动桐乡杭白菊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我省为农服务共富样板地。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探索实践的政企合作“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的2.0版,即“规范化基地+共享车间+农事服务”模式,取得阶段性成果,优质产品获市场认可,逐步形成了可持续经营的发展路径,经济效益达到预期目标,农民与村集体经济实现双增收,公司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浙农股份
击败了40%的股票
短期趋势前期的强势行情已经结束,投资者及时卖出股票为为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1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2.83亿股,占流通A股55.43%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9.34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