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深度洞察:央企业绩释放与分红策略双重驱动,央国企改革红利有望持续释放

2024-04-16 09:52:23 来源: 金融界

  国盛证券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揭示,2023年多家大型中央企业的分红率呈现出明显的提升态势,反映出在政策指导和监管约束的影响下,央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强化股东回报意识,持续优化资本结构和资源配置。随着政策层面对于国有企业分红政策的进一步细化和完善,预计未来央企在分红方面的动力将进一步增强,分红率也将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同时,国盛证券前瞻性地指出,这一分红策略的变化不仅仅是短期现象,而是长期制度性变革的一部分。在政策的引导下,各大上市央国企的市值管理举措预计将会接踵而至,包括但不限于提升信息披露质量、加强与市场沟通、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优化资产配置等多维度的改革动作。这些举措旨在增强央国企市值管理的动力,逐步缩小与市场合理估值之间的差距,最终推动央国企的市场估值实现更快、更健康的修复。

  具体到个股层面,一批中字头的中央企业值得关注,例如中铁装配300374)、中公高科603860)、中核科技000777)、中电港001287)、中国交建601800)、中国铁物000927)、中粮资本002423)等,它们不仅有望在分红政策调整中受益,更可能在深化市值管理改革的过程中,通过业绩增长、分红策略优化及股权激励等多种方式提升企业内在价值,从而吸引更多市场资金的关注和青睐,促进股价表现和整体市值的提升。这意味着投资者在寻求稳健收益的同时,有机会分享央国企改革红利带来的投资机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