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和通LTE Cat.4模组加速智能电网数智化转型

2024-04-16 18:24:01 来源: 广和通官微 作者:广和通

  随着双碳战略发展,利用无线通信等先进技术推动电力系统数智化升级已成为构建可持续社会的必由之路。电力系统各环节存在多、远、广等特点,面对着部署成本高、安全要求高、上线周期长等挑战,广和通300638)电力模组实现了成本性能双优,是智慧电网规模化部署的卓越连接方案。

  国家能源局于2023年6月发布《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蓝皮书》,规划了新型电力系统形态。在新型电力系统中,电源将逐渐向不确定性强、弱可控出力的新能源发电装机占主导过渡。电网侧将向交直流混联大电网、微电网、局部直流电网和可调节负荷的能源互联网转变。负荷侧将向柔性、生产与消费兼具型转变。电力系统整体将向“源网荷储协同互动”的非完全实时平衡模式、大电网与微电网协同控制模式转变。

  在新型电力系统发展下,电力交互数据将呈指数增加,光纤和载波通信难以满足低时延和可靠性的实时传输需求,广和通LTE Cat.4模组则充分适应新型电力系统,已在电表、集中器、融合终端、FTU、智能巡检仪等各类电力终端应用,带来千万级连接。

  基于展锐8310平台的LTE Cat.4模组LC621 是广和通面向国网、南网的重点产品,同时具备相关的通信仓产品,兼容国网13版、19版、22版标准的集中器、专变采集终端、能源控制器规范要求,以及符合南网网管协议。LC621-CN采用LCC+LGA封装,支持国内全网通与LTE-TDD/LTE-FDD/WCDMA/GSM等多种制式。在速率方面,LC621-CN最高下行峰值可达150Mbps,最高上行峰值50Mbps,同时支持双卡双待和多种网络协议,并提供丰富的硬件接口,满足电力等不同行业需求。

  为助力电力终端快速商用,广和通还推出两款电力通信单元PCBA:LTE国网集中器I型远程通信单元LC621-CN-10-SG1和LTE国网专变III 型采集终端远程通信单元LC621-CN-10-SG3。以上两款通信单元分别满足集中器 I 型通用技术规范2022和专变 III 型采集终端通用技术规范2022,其中LC621-CN-10-SG1兼容13版和19版国网集中器规范。两款通信单元均支持4G通信,符合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功能、技术及检验规范要求。

  随着新能源发电、储能、充电等电力系统新业态发展,电力模组应用呈指数级增长,为电力终端及模组带来商机。广和通将充分发挥模组技术优势、全球化市场布局及服务支持,不断推出满足市场需求的模组,促进智能电网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广和通
击败了93%的股票
短期趋势市场单边上涨中,可短期持有为主,小心回调。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58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70亿股,占流通A股33.82%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7.45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