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科能源计划2026年制造出效率34.0%以上的钙钛矿/TOPCon叠层电池

2024-04-16 19:17:16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玉晴

  4月16日,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徐孟雷博士在第六届钙钛矿、异质结与叠层电池论坛上对公司未来数年的产品定位进行了介绍。晶科能源计划2026年制造出效率大于34.0%的钙钛矿/TOPCon叠层电池。在此之前,2024年计划将TOPCon钝化接触电池提效至26.2%-26.5%;2025年计划将TOPCon全钝化接触电池效率做到26.8%-27.0%。

  徐孟雷介绍,晶科能源选择TOPCon作为钙钛矿叠层的底电池。相关技术积累上,晶科高性能N型TOPCon底电池保证了钙钛矿/TOPCon叠层电池对底电池的高开路电压(Voc)需求。采用钙钛矿钝化提升技术和复合层优化,公司开发了高效双端钙钛矿/TOPCon电池成套工艺,最高认证效率达到32.33%。钙钛矿/TOPCon叠层电池展现出良好的光、热稳定性。TOPCon电池高温稳定性优异,为中间复合层及钙钛矿顶电池材料选择及工艺开发提供了更宽的窗口。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晶科能源
击败了41%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正处于反弹阶段。
长期趋势已有471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7.93亿股,占流通A股58.43%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7.46元。空头行情中,目前正处于反弹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