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立最新季创新论坛聚焦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技术趋势

2024-04-17 10:05:35 来源: 海立股份官微

  随着全球对环保和低碳技术的需求日益增长,新能源汽车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为了在这一转型浪潮中占据领先地位,近日,一场聚焦于“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技术趋势”的技术分享拉开了海立创新论坛第七季的序幕,为科研人员提供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的最新信息和前沿研究成果,不仅突显了海立对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的重视,也反映了企业对未来技术发展趋势的前瞻性思考。

  海立创新论坛自2017年2月诞生至今,每年都会邀请行业大咖、高校著名学者和企业专家,为我们带来前沿技术的精彩讲解。这些讲解涵盖了压缩机及冷暖技术、汽车零部件、仿真技术、智能制造、电机技术、先进材料及铸造技术等多个领域,不仅极大地丰富了科研人员的知识面,还指明了未来技术创新的方向。

  海立集团总经理缪骏在论坛致辞中强调:海立创新论坛体现了海立对技术创新的执着追求,更展示了海立人探索未知、不断前行的勇气。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创新已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海立创新论坛的初衷,就是以“持续推进压缩机技术创新、激发海立创新热情”为目标,打造一个分享创新想法、开拓技术视野的平台。这里,既是知识的海洋,也是思想火花碰撞的熔炉。

  海立集团深耕冷暖技术三十多年,在转子式压缩机技术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基于技术同心圆的科技战略,海立近年来积极开拓新能源汽车新领域,在新能源车电动压缩机、汽车热管理系统、汽车轻合金铸件领域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目前已形成了冷暖关联和汽车零部件两大板块协同发展的局面。海立始终关注冷暖管理和汽车零部件的技术前沿,聚焦新冷媒技术发展趋势,打造共性技术平台,实现科技创新赋能。

  本届创新论坛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陈江平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殷翔副教授,中汽数据高级工程师、咨询主任研究员任家宝先生,东风汽车600006)主任工程师孙西峰先生,天津消防研究所副研究员张网先生五位行业专家,就“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技术趋势”主题进行技术分享。陈江平教授重点介绍了制冷剂替代背景下的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及零部件发展战略;任家宝先生分享了汽车行业氢氟碳化物替代政策及技术路径评估研究工作进展;张网博士介绍了R290房间空调器潜在点火源与引燃特性;孙西峰先生分享了电动车热管理开发的重点及对行业的挑战与机遇;殷翔副教授针对面向制冷剂替代的电动车CO2热系统关键技术进行了分享。论坛还就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冷媒替代展开了圆桌讨论。

  如今,海立创新论坛已经成为海立科技创新文化的一张重要名片。这张名片,不仅展示了海立人在技术创新方面的决心和实力,更彰显了我们对未来科技发展的无限憧憬和追求。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