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建材董事长薛忠民:今明两年的国际化布局值得期待

2024-04-17 10:26:11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张问之

  “2024年和2025年,我们的国际化布局值得期待。”4月16日,北新建材000786)董事长薛忠民在参加中国建材集团2023年年度集体业绩说明会,谈及公司海外业务目标时直言。

  据他介绍,北新建材坚持推动“一体两翼,全球布局”发展战略落地。从实体上看,坦桑尼亚生产基地业绩持续增长,乌兹别克斯坦年产4000万平方米石膏板生产线投产当年盈利,这些实践为公司积累了良好经验。

  “以后两年,我们会加快全球布局。”薛忠民表示。一方面,北新建材将加快绿地建设,此前公司已公告泰国项目、波黑项目;同时,也将围绕非洲、中东、东南亚等新兴国际市场加强开拓。另一方面,考虑到一体两翼现有业务拓展,公司的国际化业务不仅局限在石膏板业务,将加强集团内外协同,抱团出海,推动防水和涂料的全球化布局。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北新建材
击败了80%的股票
短期趋势市场最近连续上涨中,短期小心回调。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423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1.03亿股,占流通A股67.56%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2.98元。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