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低空经济”战略地位凸显,多地竞逐产业高地,产业链受关注

2024-04-17 15:06:22 来源: 金融界

  2024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历史性地将“低空经济”提上了国家战略发展议程,这一举措无疑是对低空经济领域未来发展寄予的极高期望和坚定支持。中央和地方政府一致表达了大力发展低空经济的决心,将其视为推动区域经济增长、优化产业结构、促进消费升级的重要引擎。

  广东省,这个制造业大省,凭借着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前瞻性的战略眼光,正全力打造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瞄准大湾区低空经济产业的领先地位。广东省内的深圳市,历经二十余载在低空经济领域的探索与实践,积累了丰富的产业发展经验和坚实的基础条件,现已提出申请创建国家低空经济产业综合示范区,力争在低空经济的“制高点”上拔得头筹。深圳市各区如龙华区、南山区等,已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的扶持政策,全面推动低空经济在当地的快速发展与壮大。

  不仅如此,长三角地区以及以成都为代表的西南地区也纷纷将低空经济列入区域发展战略的重点方向,凭借各自地域优势和特色产业基础,积极抢抓低空经济新赛道的布局良机,以期在这一新兴产业的竞争中抢占先机,共享低空经济带来的广阔市场和发展红利。

  华西证券002926)在深入分析低空经济产业链及发展趋势后,给出了投资建议,重点关注莱斯信息、新晨科技300542)、深城交301091)、四川九洲000801)、川大智胜002253)等在低空经济领域具有一定技术和市场优势的企业,这些企业有望在低空经济全面兴起的浪潮中,实现业务的快速拓展和业绩的飞跃增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