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药借力消博会拓展东南亚市场

2024-04-17 15:59:16 来源: 中证网

  讯(记者刘丽靓)近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省海口市拉开帷幕。海南海药000566)作为参展商,携旗下红宝太和胶囊、常为康枫蓼肠胃康颗粒等代表产品亮相展会,展现了中国中药产业的创新与活力。

  海南海药相关负责人表示,消博会有利于中国企业为世界提供更多优质消费品。海南海药作为中央企业,将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热潮,在化药和中药创新药上持续深耕,不断拓展产品种类、提升产品质量、增强产品竞争力,以高质量发展呵护人民健康,努力带动具有中国传统文化色彩的“国潮”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海南海药是海南省医药制造的龙头企业,也是海南省首批主板上市公司之一,2020年加入新兴际华集团601718)有限公司,正式成为中央企业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启了公司发展的新篇章。“消博会对公司的战略发展和产品出海具有重要意义,公司每年都会参加消博会,一方面提升了公司的知名度,另一方面也开拓了东南亚市场。公司部分重点产品近年来在东南亚市场销量不断提高,离不开消博会的助力。”海南海药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公司在中药板块上投入了大量资源并且寄予厚望,成立了中药研究院,不仅深入推进现有经典黎药在传承中创新发展,而且深挖古代经典名方立项了多个新产品,公司中药品种在不断丰富,重点品种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中药板块已成为公司最重要的利润来源,也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核心支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海南海药
击败了38%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3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4.31亿股,占流通A股36.97%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64元。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