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总统希奇莱马到访中国有色集团在赞比亚出资企业中色卢安夏

2024-04-17 17:18:31 来源: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当地时间4月11日,赞比亚总统哈凯恩德·希奇莱马到访中国有色集团在赞比亚出资企业中色卢安夏,深入了解卢安夏新矿(28号竖井项目)工作进展,并出席公司28号竖井抽排水水泵安装下潜仪式。

  希奇莱马总统一行首先抵达中色卢安夏综合办公楼,听取了中色卢安夏生产运营状况以及28号竖井项目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在见证水泵顺利完成安装后,希奇莱马总统表示,对去年中国之行以及与中国有色集团董事长奚正平的两次会面印象深刻,中国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感谢中国政府以及中国有色集团对卢安夏铜矿的进一步投资,这必将为卢安夏地区采矿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28号竖井项目总投资5亿美元,其中,约1亿美元用于抽排水,预计抽排水时间为18至21个月,所用水泵为大功率大流量高扬程特殊设计,属全球首次运用于工程实践。该项目整体建成后,设计铜金属产能为4万吨/年,矿山服务年限超20年,在提供资源保障的同时,将为当地创造3000多个就业岗位,有力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同时抽排水工程也将极大缓解赞比亚当前的干旱情况。

  赞比亚矿业部、商贸工部、能源部、地方政府和农村发展部、基础设施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和铜带省高级官员,总统经济事务、法律事务、政策事务特别助理及赞比亚矿产行业相关人士参加活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