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生物获天风证券买入评级,看好天然甜味剂大订单持续放量

2024-04-17 18:04:08 来源: 金融界

  4月17日,莱茵生物002166)获天风证券601162)买入评级,近一个月莱茵生物获得1份研报关注。

  研报预计,预计24-26年营收为19.12/24.09/29.15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93/2.63/3.46亿元。研报认为,公司天然甜味剂业务稳健增长,看好天然甜味剂大订单持续放量,以及对未来工业大麻市场的快速提升有信心。

  风险提示:市场风险;原材料采购风险;依赖大客户风险;政策风险;工业大麻提取物应用于食品、饮料领域等具体政策的落地时间周期尚存在不确定性;国家出口政策的调整,将对出口外向型企业的经营带来较大影响;工业大麻与中间型大麻、娱乐大麻/毒品大麻应严格区分;坚决反对娱乐大麻合法化;相关业务或有政策变动/法律/经营管理/自然/研发操作风险;具体合作实施进度和效果存在不确定性;我国目前从未批准工业大麻用于医用和食品添加。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莱茵生物
击败了95%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6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812.11万股,占流通A股1.5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7.75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