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布局赋能创新,红日药业助力医疗器械行业向“新”而行

2024-04-17 20:04:40 来源: 红日药业官微 作者:红日药业

  新质生产力代表着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方向、新趋势,代表着先进生产力的发展方向。生物医药产业是科技含量最高、创新最密集、投资最活跃的领域之一,也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方向。

  作为以中医药为龙头的大健康产业代表企业,红日药业300026)围绕公众在医疗、卫生健康方面的多元化需求,通过多维度、多层次的布局策略,引领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为构建智慧医疗生态、提升全民健康水平贡献力量。

  红日药业深知,技术创新是驱动行业发展的关键引擎,因此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大力投入科研力量,致力于攻克核心技术难题,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与附加值。目前,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超思电子已拥有全球近300项医疗器械相关领域的专利,涵盖血氧、心电、血压、体温、多参数监护、健康查体、一体机等系列产品,形成了丰富且具竞争力的技术储备。

  近期,超思电子基于PTT(脉搏波传输时间,pulse transit time)技术开发出的卡片式多参数检测仪MD100S正式上市,该产品适用于医疗机构或家庭对人体进行血氧饱和度、血压、单导联心电波形和心率检测。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产品采用精巧的卡片形态,无需传统血压计的袖带打压,仅需通过双手拇指分别接触传感器及电极片,可根据测得的血氧及心电参数,通过特定算法30秒检测血压,为用户带来测量血压的新方式。该产品还支持离线测量模式,在航班旅途等特殊场景以及意外不适突发时,随时拿出随时测量,在手机端可随时查看历史测量记录及血压数值趋势并分享报告,以提供及时的健康呵护。

  面对家庭健康管理日益增长的需求,红日药业前瞻性地布局智慧医疗领域,开发了一系列便捷化、智能化的家庭健康监测设备:智能医用制氧机,通过血氧仪和制氧机的智能联动,根据实时血氧值实现制氧机自动启停,让居家吸氧更加安全和规范;无线心电记录仪双手按压即可测量,小巧便携,随时随地了解心脏健康情况,让测量心电图像量血压一样简单;多参数检测一体机能检测12导心电图、心率、血压、血氧饱和度、脉率、体温健康相关数据,并支持将采集到的健康数据上传至个人健康档案等。

  这些设备通过无线传输技术、智能互联功能,打破时空界限,实现医疗数据的实时共享与远程诊疗,使老年人及其他家庭成员能够在家中轻松实现疾病预防、健康管理与康复活动,显著提升了家庭健康服务的效率与便利性。

  红日药业还积极整合产业链资源,通过“产研销”一体化模式,在北京、天津等地打造集生产、研发、营销服务于一体的智能工厂,形成多元化产品创新生态,不仅提升了自身的研发与生产能力,也促进了产业上下游的协同创新,为构建大健康生态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全球化浪潮推动下,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蓬勃发展,成为驱动中国从全球增长引擎到全球创新引擎的新动力300152)。早在上世纪90年代,超思电子就全力进军海外市场,已获得欧盟及美国、日本、加拿大、俄罗斯、韩国、巴西等国家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实现了产品销售的市场准入,向全球医疗机构和万千家庭提供更多、更优质的产品。

  通过技术研发创新、智慧医疗布局、产业链整合等多点布局,红日药业全方位助力医疗器械行业向“新”而行,展现了企业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未来,红日药业将继续秉承“传承发展中华医药,解决人类健康难题”的使命,以创新驱动发展,以品质赢得市场,为我国医疗器械产业的繁荣进步、人民健康水平的提升作出更大贡献。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红日药业
击败了27%的股票
短期趋势该股进入多头行情中,股价短线上涨概率较大。
中期趋势已发现中线买入信号。
长期趋势已有146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9.77亿股,占流通A股35.48%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77元。空头行情中,目前正处于反弹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已发现中线买入信号。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