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出手,立案

2024-04-18 00:14:11 来源: 作者:忆山

  在公司被立案调查四个多月后,ST恒久002808)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余荣清也因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实控人也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公告显示,ST恒久于4月17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余荣清通知,获悉其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2024年3月28日,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立案调查期间,余荣清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调查工作。

  根据ST恒久披露的2022年年报,余荣清出生于1967年11月,理学博士。曾任三菱信息电子公司首席工程师。于2002年创建该公司,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至今。2022年度在公司获取的税前报酬为32.14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11月初,ST恒久同样因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在最新公告中,ST恒久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开展。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投资者纷纷质疑

  另一方面,对于公司时隔半个多月才披露该消息,股吧里不少投资者提出了质疑。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10日,ST恒久股东总户数约1.85万户。

  业绩持续亏损

  资料显示,ST恒久主营业务涉及“影像耗材+信息安全”两大产业。从财报数据来看,近年来业绩表现欠佳,已连续两年营收同比下滑,2021年、2022年合计归母净亏损超1.8亿元。

  根据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5亿元至1.65亿元,同比上年出现下降;归母净亏损2600万元至3900万元,同比上年亏损额进一步扩大。

  对于2023年度亏损的主要原因,ST恒久表示,一是报告期内,受市场环境的影响,公司产品价格下降,致使公司业务收入下降,同时新业务开展缓慢;二是计提信用减值和存货跌价损失增加。

  股价方面,截至4月17日收盘,ST恒久每股报2.8元,年内下跌超44%,公司最新市值7.5亿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ST恒久
击败了0%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315.63万股,占流通A股7.06%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42元。今日该股涨停,资金流出量较多,但换手率为1.385%,交易活跃度一般。该公司运营状况不佳,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长期投资价值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