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小米联合创始人林斌夫妇向中大捐赠1亿元

2024-04-18 07:17:58 来源: 深圳商报

  ·读创客户端驻穗记者 张莹

  4月17日,“林斌刘向东校友伉俪向中山大学捐赠签约仪式”在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南校园怀士堂举行。

  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中山大学1986级校友林斌先生,林斌刘向东基金会理事长、中山大学1986级校友刘向东女士,与中山大学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谢湜教授共同签署捐赠协议,以个人名义向母校捐赠1亿元人民币,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作为庆祝母校百年校庆的生日贺礼。中山大学校长、校友会会长高松院士代表学校授予林斌校友首位名誉校董荣衔。

  据悉,此次林斌刘向东校友伉俪向母校捐赠的1亿元人民币,拟用于林斌刘向东文体中心建设、设立林斌刘向东奖学金、洪淡华奖学金等项目,将为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工作条件,为中山大学新的百年征程注入强大的校友力量。其中,林斌刘向东文体中心拟建于南校园,初步规划面积12000平方米,室内将设恒温游泳池、网球场、羽毛球场和乒乓球馆,供师生锻炼放松;以林斌刘向东伉俪命名的林斌刘向东奖学金,将分期10年发放,每年激励30位品学兼优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以林斌母亲命名的洪淡华奖学金,将每年激励10位品学兼优的医科学生。

  “今天,在中山大学迎来100周年校庆的前夕,我重回中大校园,仿佛穿越回了青春岁月。38年前,这里是我追梦的起点,每一个角落都弥漫着知识的芬芳和青春的气息。”林斌在微博上发文表示,感恩中大,给予了他无尽的智慧和力量,让他在人生的远航中乘风破浪,成就了今天的他。“衷心祝愿中大100周年校庆圆满成功!愿中大继续书写辉煌篇章,为国家培育更多杰出人才。中大精神,永放光芒!”

  据了解,1980年至1986年期间,林斌就读于广东实验学校(现已更名广东实验中学);1986年,林斌以优异成绩免试保送进入中山大学电子系。林斌现任小米集团副董事长、执行董事。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