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消费股,突然大涨

2024-04-18 19:14:40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郭玟君

  4月18日,香港三大股指普涨。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82%,报16385.87点。恒生科技指数涨0.5%,报3356.82点。恒生国企指数涨0.94%,报5803.86点。大市成交952.8亿港元。南向资金净买入额为66.38亿港元。

  消费股和金融股涨幅居前。申洲国际涨5.09%,海尔智家600690)涨4.31%,中升控股涨4.20%,领涨蓝筹。

  金融股领涨, 中国太保601601)涨逾5.78%,中国平安涨4.15%,中金公司601995)涨2.99%,招商银行涨2.83%。

  消费股涨幅居前,KEEP涨12.72%,安踏体育涨4.11%,青岛啤酒600600)股份涨2.62%,华润啤酒涨2.34%。

  从行业表现看,恒生行业指数日内多数上涨,金融业指数涨1.73%,原材料业指数涨1.19%,非必需性消费指数涨1.14%。

  跌幅方面,能源业指数跌0.89%,医疗保健业指数跌0.5%,电讯业指数跌0.47%。

  从盘面来看,概念板块多数上涨,家电指数涨4.1%,中资保险指数涨3.61%,阿里巴巴指数涨3.56%。

  跌幅方面,雄安新区指数领跌,跌幅为2.48%。卫星导航指数跌2.29%。医美指数跌2.11%。

  多重利好下

  金融股集体爆发

  4月18日,在汇金增持四大行,新“国九条”发布等近期公布的多重利好推动下,金融板块个股集体爆发。恒生综合金融行业指数涨1.73%,领涨各大行业指数。

  中国太保涨5.78%,中国平安涨4.15%,中国太平涨3.85%,领涨恒生综合金融行业指数成份股。

  2024年一季度,在监管引导下,保险行业持续压降负债成本,A股5家上市险企2024年1月至3月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9992亿元,同比下降5.4%,降幅环比收窄。国信证券发布研报表示,保险行业龙头份额提升,行业格局优化。人身险渠道改革成果逐步释放,利好下半年NBV增速企稳。财险业务受益于一季度过节效应及经济形势的持续复苏,保费收入增长延续。建议关注人身险渠道具备龙头优势的中国人寿601628),及负债端改革成果显著的中国太保。

  对于银行业,海通国际发布研报表示,随着后续维稳经济政策的推出,后续银行的营收增速有望逐步企稳,利润增速有望维持高位,不良率保持低位,拨备覆盖率保持高位,建议关注行业相关投资机会。

  海通国际同时表示,从2023年10月11日到2024年4月10日,汇金大幅增持四大行,代表了对大行的看好。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新“国九条”。中航证券发布研报表示,一方面,券商投行、两融等业务监管或将进一步加强;另一方面,财富管理以及金融科技迎来发展机遇。短期内,“新国九条”的发布有望提振投资者信心,稳定未来发展的预期。长期来看,建议关注资本市场改革主线,以及“五篇大文章”主线,如数字化转型较为成功的券商。

  华龙证券发布研报表示,新“国九条”引导股票市场资产质量提升,有助于证券行业盈利能力提升。新“国九条”鼓励中小机构差异化发展、特色化经营,未来具备专业化竞争优势的头部券商将迎来更大发展机遇。

  对于保险行业,华龙证券表示,新“国九条”提出“要大力推动中长期资金入市,持续壮大长期投资力量”,推动各类中长期资金优化长周期考核机制更好地实现“长钱长投”。政策引导和资本市场活跃度提升将在负债端改善险企资金风险,同时投资端业绩有望在2023年持续改善。

  小鹏汽车大涨近5%

  受公司与大众汽车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利好推动,4月18日,小鹏汽车股价一度大涨4.60%,全天涨3.19%,收于29.15港元。

  4月17日,小鹏汽车发布《自愿公告》称,公司与大众汽车集团签订EEA电子电气架构技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此次合作中,双方将基于小鹏汽车最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联合开发并将其集成到大众汽车在中国的CMP平台上。

  小鹏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何小鹏表示:“对技术创新的共同追求使小鹏汽车和大众汽车走到了一起。双方将继续为我们的战略伙伴关系各展所长,贡献力量。本次基于我们行业领先的电子电气架构技术的战略合作,将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并且是基于更大规模的战略合作。通过合作将使我们双方的智能电动汽车产品在技术和成本上都极具竞争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海达
  • 长安汽车
  • 浪潮信息
  • 川宁生物
  • 格尔软件
  • 正丹股份
  • 光洋股份
  • 溢多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