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4只新股递表港交所 大湾区文旅、环龙控股四度冲击IPO

2021-10-26 16:40:41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导语: 上周共有4只新股递表港交所,包括大湾区文旅、万达商管、趣丸集团及环龙控股。其中大湾区文旅、环龙控股均为第四次冲击IPO,万达商管则为中国最大的商业运营服务提供商。

  上周恒生指数收涨3.14%,报26127点。上周港股IPO市场有所回暖,共有4只新股递表,3只新股正在招股,1只新股结束招股,1只新股挂牌上市。

  值得关注的是,上周递表的大湾区文旅、环龙控股均为第四次向港交所递表,彰显了这两家公司的上市决心。

  一、上周新递表公司

  上周共有4只新股递表,包括大湾区文旅、万达商管、趣丸集团及环龙控股。

  大湾区文旅

  该公司是文化旅游体验地点的度假物业的开发商,这些物业主要位于江门及被该公司认为具发展潜力的中国其他地区。根据仲量联行行业报告,按2020年广东省江门和广东省房地产公司的住宅物业(包括度假物业)合约销售总额计,公司分别排名第五及第220,在相关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分别约为4.5%及0.04%。

  公司也从事一系列文化旅游业务,如提供文化旅游胜地相关服务(包括酒店服务、景点咨询服务及景点管理服务)、酒店咨询及管理服务及旅游代理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递表已经是该公司第四次冲击港交所。早在2020年4月份,该公司以“中国文旅”的名称首次向港交所递表,但最终失效,此后三次递表均告失败。

  财务数据方面,2018年-2020年公司营收分别为3.35亿元、7.36亿元、9.68亿元。2021年1-5月营收为3.19亿元,2020年同期营收为5221万元,同比增长6倍。

  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7248万元、1.04亿元、1.54亿元。

  万达商管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商业运营服务提供商,也是行业中科技驱动的商业管理和数字化运营的先驱,主要专注于商业广场。其商业运营服务包括:商业管理服务、物业管理服务及增值服务。万达商业为业主提供全流程的商业运营服务,为商户带来大量客流并进行营销赋能,同时满足消费者的综合消费需求。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在众多商业运营服务提供商中:按在管建筑面积计算,万达商业在全球以及中国皆排名第一。其在管建筑面积在中国超过第二名至第十名的总和;按储备项目建筑面积计算,万达于中国排名第一;及按管理的独立第三方商业广场数量计算,也在中国排名第一。

  数据显示,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平均出租率(不包括停车位)分别达到99.4%、99.3%、97.8%,今年上半年平均出租率为97.7%。

  财务方面,2018年、2019年、2020年万达商业营收分别为110.24亿元、134.37亿元、171.96亿元,今年上半年为106.36亿元,去年同期为74.53亿元。

  净利润方面,2018年、2019年、2020年万达商业的利润分别为20.22亿元、12.48亿元、11.12亿元,今年上半年为6.56亿元,去年同期为8.17亿元。

  趣丸集团

  趣丸集团成立于2014年,主要运营TT语音等移动语音社交网络。TT语音为该公司旗下旗舰移动应用,2021年上半年的平均月活跃用户为1620万人。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资料,按2021年上半年的平均月活跃用户计算,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移动语音社交平台及最大的以玩家为核心的移动社交平台。

  TT语音应用通过其互动性的功能鼓励不同人群的玩家进行交流和互动。它的核心功能是在语音聊天室环境中,根据用户的个人属性、娱乐及社交需求,匹配最初可能互不相识的用户,通过丰富的互动功能和娱乐场景,创造出社交互动和有趣的体验。在这些场景中,鉴于游戏在用户中的受欢迎程度和凝聚力,游戏是一个有吸引力的用户切入点。

  公司的平均月付费用户数目由2020上半年的670,100人增加至2021上半年的826,800人,同比增长23.4%。

  移动语音社交网络在中国是一个快速发展的行业,增长潜力巨大。2020年,中国 移动语音社交网络市场的规模(以收入计)达到人民币218亿元,预计将以25.5%的复合年增长率,于2025年增长至人民币679亿元。移动语音社交网络用户群总数自2016年 的40.6百万增长至2020年的108.4百万,预计于2025年将进一步增长至221.9百万

  财务方面,2018―2020年营收分别为4.329亿元、8.363亿元、14.934亿元;2021年上半年为11.735亿元,2020同期为6.02亿元,同比增幅近乎翻倍。

  净利润方面,2018―2020年利润分别为1243万元、1.3亿元、亏损1.41亿元;2021年上半年亏损9.8亿元,2020年同期利润为3964万元,同比由盈转亏。

  环龙控股

  环龙控股专注于造纸毛毯的研发、服务以及生产已经在造纸毛毯制造业拥有14年的经验,为我国五大造纸毛毯制造商之一。若按2020年的收入计算,市占率为5.8%。公司拥有两个高端及自有品牌VANOV以及Cobear。

  公司客户主要为造纸和纸制品制造商,还有贸易公司。其中我国客户贡献95%至96%的收入。海外客户贡献4%至5%的收入。目前,公司与五大客户已保持平均6年的合作关系,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我国十大造纸公司中,环龙控股的客户达到九家。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和大湾区文旅一样,也是第四次冲击港交所。

  财务方面,2018年-2020年,环龙控股实现营收1.59亿元、1.67亿元、1.83亿元。今年上半年营收7652万元,去年同期营收6621万元。

  净利润方面,2018年-2020年利润为3721万元、3508万元、4101万元;今年上半年利润1429万元,去年同期利润1151万元。

  2016至2020年,我国造纸毛毯的销量从12820.1吨增长至17487.9吨,复合年增长率达到8.1%。其销售价值由21.90亿元增长至31.66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7%。预计2021至2025年这两项复合年增长率有望达到6.3%以及7.6%,继续维持稳定涨幅。

  二、目前正在招股 以及结束招股的新股

  目前共有3只新股正在招股,分别为三叶草生物、鹰瞳科技-B及优矩互动;有1只新股已经结束招股,为微创机器人-B。

  微创机器人已经于今日截止招股,该公司产品主要为进行腔镜手术、骨科手术、泛血管手术及经皮穿刺手术的机器人,期望以手术机器人代替人工,以实现更精细的操作,加强手术的效果。

  该公司背靠微创医疗,有多家知名战略投资者加持,所处的医疗机器人赛道市场规模足够大,且作为投资标的具有稀缺性,详情请见:微创机器人港股招股 入场费2.2万港元 背靠微创医疗+多家知名战投加持

  正在招股的新股:

  鹰瞳科技是一家AI眼科医疗公司,招股日期为10月26日至10月29日。公司所处的人工智能医学影像市场2020至2030的年复合增长率为76.7%,到2030年市场规模接近千亿人民币。

  此外,相较其他带B股,该公司已有商业化产品,今年一季度营收暴增十倍,但AI技术获利仍需较长周期,详情请见:AI眼科医疗公司鹰瞳科技港股招股 行业规模十年300倍 已有商业产品

  三叶草生物招股日期为10月25日至10月28日,公司是一家处于临床试验阶段的疫苗公司,暂无商业化产品,两年半累计亏损近20亿元人民币。此外,公司所处的新冠疫苗赛道竞争激烈,还有新冠口服药这一强劲对手。详情请见:疫苗企业三叶草生物港股招股 暂无商业产品 两年半亏20亿元

  优矩互动是一家线上短视频营销解决方案服务商,招股日期为10月26日至10月29日。该公司所处的线上短视频赛道正处于高速发展期,行业总规模接近万亿元,且公司近两年营收、利润均大幅增长;但严重依赖京东及字节跳动,且毛利率连年下降。详情请见:短视频服务商优矩互动港股招股 营收利润大幅增长 严重依赖头部客户

  三、上周已上市新股表现:

  上周仅有微泰医疗-B一只新股上市。在“带B股”上市首日连续破发后,微泰医疗终结了这一魔咒,上市首日高开并以发行价平盘报收。



  截至今日收盘,该公司股价为30.55港元,基本和30.5港元的发行价持平。详情请见:新股分析:财务数据强于同行 赛道规模大 微泰医疗终结带B股破发魔咒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fyq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