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餐饮旅游】上海推进复商复市 餐饮旅游报复性反弹在即 资本市场闻风而动

2022-05-16 11:16:55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周末大消息!

  上海将于5月16日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购物中心/百货商场/超市卖场等商业网点、农贸市场、餐饮/理发/洗染等服务类门店将逐步恢复营运。

  今日开盘,此前压抑已久的餐饮、旅游、酒店板块集体爆发。由于我国餐饮旅游龙头多集中在香港资本市场,今日文旅板块扛起了港股的大旗。截至发稿,我国酒店龙头华住集团涨逾7%,携程集团、同程旅行等跟涨;餐饮方面,火锅龙头海底捞领涨,颐海国际、周黑鸭、九毛九等跟涨。

  A股餐饮酒旅板块涨幅逊于港股,但也保持红盘。

  上海力争本月中旬实现社会面清零

  上海市官方5月13日通报,目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虽仍有一些小幅波动,但99%以上的感染者在闭环管控中发现,在相关风险人群中筛查出的感染者近三天共报告6例,基本实现社会面清零。

  上海市目前的目标是,在本月中旬实现社会面清零。届时将实施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分类管理。

  餐饮旅游需求有望迎来报复性反弹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我国餐饮、旅游业需求迎来了一波小高峰。以怂火锅为例,广州及深圳地区怂火锅店面等座时间环比大增。而上海地区各门店一直处于停业状态,错过了这波反弹,可以预见,在上海复商复市后,被压抑已久的餐饮业将迎来报复性反弹。

  旅游业同样如此。以我国著名旅游胜地三亚为例,四月中旬至今进出港航班数大增。且夏季是传统旅游旺季,待疫情逐渐消退,上海解封后,可以预见旅游业的报复性反弹。

  具体投资建议

  民生证券指出,疫情影响下出行链及人服板块景气度短期承压,但中长逻辑依然稳固,建议关注Q2国内疫情面趋稳带来的估值修复。

  该券商建议关注复苏逻辑四大主线:1).推荐处于周期底部/长期成长逻辑稳固的酒店优质标的君亭酒店301073)、锦江酒店600754)、首旅酒店600258)、华住集团、金陵饭店601007);

  2)推荐受益于休闲游、周边游渗透率提高的优质景区标的宋城演艺300144)、天目湖603136),建议关注旅游产业链业务齐全的中青旅600138)、线上线下300959)旅游业务打通的复星旅游文化,以及受益于冰雪游关注度提高的长白山603099);

  3)推荐疫后同店有望修复、成长性基本面较强、新品牌&新业态正在孵化的海伦司、九毛九,建议关注餐饮龙头海底捞、呷哺呷哺;

  4)推荐受益于消费回流和消费升级的免税板块以及抗周期属性明显的人服板块,推荐龙头壁垒突出的中国中免601888)、科锐国际300662)。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