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汽车产业链】理想L9震撼发售 用户疯抢搞崩官网 汽车产业链动了!

2022-06-22 11:28:04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犹抱琵琶半遮面,千呼万唤始出来!

  6月21日晚,理想L9正式发布,同时开启预订,售价45.98万元。

  新车型正式发布后,预订十分火爆,甚至搞崩了官网。部分用户反馈称,理想官网显示未知错误,无法完成下单。理想汽车官方对此,由于理想L9预订火爆,目前服务器正在紧急修复中。当日晚上10点左右,理想汽车称服务器已经恢复,可以正常预订理想L9。

  有网友表示:“看见过抢手机服务器崩溃了,第一次见抢46万的车子把服务器抢崩溃的”。

  在发布会上,理想汽车CEO李想表示,理想L9的悬架采用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结构,提供了旗舰级的驾驶性能和乘坐舒适性,配合毫秒级响应的CDC减振系统,哪怕是和库里南相比,我们也完全不怕。

  虽然理想L9还未正式交付,但资本市场抢先享受了一波L9的红利。理想汽车港股今日强势上攻,截至发稿涨逾5%,创历史新高。

  A股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板块也应声而动。

  理想L9坐拥顶级配置 有望成为爆款

  华西证券002926)指出,理想L9在动力系统、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方面均带来突破,具备爆款潜质。

  具体来看,理想L9的智能座舱拥有行业顶级的硬件配置,为用户创造了车载娱乐室的全新应用场景,相比理想One极大增强了大家庭出游时的幸福和温馨感。

  相较其竞品宝马X7,奔驰GLS和奥迪Q7,理想L9在配置与尺寸上提供了极高的性价比,并且在智能化上全面领先。

  智能驾驶方面,理想L9搭载全新的“理想AD Max”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采用全栈式自研的软件算法,保证系统的可靠性和未来的成长性。

  动力系统方面,理想L9将搭载由1.5T四缸增程器和双电机构成的增程式动力系统,配备了高性能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仅为5.3秒;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可以实现1315km续航。自研自产的增程热效率达到40.5%,相较同级别燃油SUV,能源消耗降低可达80%。

  汽车行业回暖态势延续 高油价下新能源车优势凸显

  作为仅次于房地产的支柱行业,汽车行业在我国经济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近期,各地政府纷纷发布扩大汽车消费的优惠政策,以拉动经济,且确实起到了成效。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表示,我国汽车生产全面恢复正常,5月汽车产销已经实现50%以上环比增长。

  民生证券认为,汽车行业有望于2022年三季度迎来库存周期(4年左右车型周期)与朱格拉周期(8-10年资本开支周期)共振启动,迎来板块性重大布局机会。

  此外,在油价高企的当下,电动车的养护成本优势尽显。东北证券研报显示,燃油车的年养护成本几乎是电动车的两倍。且OPEC+组织增产能力已经逼近极限,短期内无法大幅增产,高油价仍将持续较长时间,进一步提升电车的性价比。

  具体投资建议

  华西证券指出,理想L9爆款潜质充分,有望拉动相关产业链公司成长。

  1)智能化:推荐车载声学【上声电子】;智能驾驶域控制器【德赛西威002920)】;天幕玻璃【福耀玻璃600660)】;

  2)电动化:受益标的高压线束【沪光股份】;混动控制【菱电电控】;

  3)轻量化:推荐【文灿股份603348)】。

  其他受益标的还包括宁德时代300750)、新泉股份603179)、保隆科技603197)、常熟汽饰603035)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