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盘点 | 特斯拉上周美股涨7.23%

2023-05-29 07:33:07 来源: 同花顺iNews

【个股走势】

5月22日至5月26日

上周标普500一周涨0.32%,纳斯达克综指涨2.5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1%。

特斯拉美股上周累计涨7.23%,上周总成交额1282.65亿美元,截至上周收盘,美股股价为193.17美元;美股本月累计涨幅17.56%,今年累计涨幅56.82%,近52周累计跌幅74.57%。

【公司对比】

证券代码证券简称最新价上周涨跌幅本月涨跌幅今年涨跌幅52周涨跌幅
RIVNRivian Automotive15.14美元12.4%18.1%-17.85%-51.1%
TSLA特斯拉193.17美元7.23%17.56%56.82%-23.71%
F福特汽车12.09美元3.78%1.77%3.96%-11.3%
GM通用汽车33.29美元1.93%0.76%-1.04%-13.69%
TM丰田汽车140.08美元-1.5%2%2.56%-16.03%
LI理想汽车28.16美元-3.23%19.83%38.04%15.98%
NIO蔚来7.70美元-4.58%-2.16%-21.03%-53.53%
XPEV小鹏汽车8.20美元-9.09%-13.68%-17.51%-63.56%

【相关新闻】

特斯拉100GB数据泄露 涉及马斯克社保号码和员工工资

据财联社援引英国《卫报》,一名举报者向德国《商报》泄露了100GB的特斯拉数据,除了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社保号码、员工工资等信息,还包括数千名客户投诉。数千名客户的投诉主要针对的是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系统,以及特斯拉车辆突然全速刹车或加速等问题。此外,泄露的文件还包括超过10万名前现任员工的信息、客户的银行详细信息,甚至是马斯克的社保号码以及私人邮箱和电话等。特斯拉的欧洲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目前荷兰数据保护局已经就此展开调查。若确定特斯拉存在违规行为,该公司恐被处以高达其年销售额4%的罚款,即35亿美元。

特斯拉:Model Y成为第一季度全球最畅销车型

特斯拉官方微博表示,Model Y成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最畅销的车型。

福特CEO:福特的电车对手不是特斯拉 而是中国的汽车制造商

据CNBC,福特汽车CEO吉姆·法利周四在摩根士丹利可持续金融峰会上表示,福特在电动汽车领域最大的竞争对手既不是特斯拉,也不是通用汽车,而是中国的汽车制造商。法利表示,巴菲特支持的比亚迪002594)等中国公司在电动汽车,特别是电池化学和其他新兴技术方面,领先于美国大型汽车制造商和初创公司。(财联社)

特斯拉车顶维权女车主两个诉讼请求被法院驳回

特斯拉官博发文回应特斯拉车顶维权女车主被判败诉 :上海车展车顶维权女车主张女士起诉特斯拉公司的名誉权纠纷案件及个人信息保护纠纷案件,一审法院经过审理,判决驳回张女士在两个案件中的全部诉讼请求。

马斯克脑机接口公司:首次人体临床试验获FDA批准

马斯克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官宣:首次人体临床试验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

福特电动汽车用户获准接入1.2万套特斯拉超级充电桩

据财联社,福特电动汽车用户获准接入1.2万套特斯拉超级充电桩。福特汽车将提供下一代电动汽车,届时将消除充电适配器。

由于可能存在数据泄露问题 特斯拉正在接受欧洲方面的调查

据财联社援引德国商报消息,由于可能存在数据泄露问题,特斯拉正在接受欧洲方面的调查。

美国品牌声誉百强榜公布,特斯拉排名暴跌50位

根据最新公布的2023年度Axios Harris Poll 100品牌声誉排行榜,特斯拉在美国100家声誉最好的公司中的排名为第62位,较去年下降了50位。受访者根据9个声誉维度对100家最受关注的公司进行评级,以计算每家公司的声誉商数(RQ)。特斯拉今年的RQ为74.3,其在品质、公民意识和信任方面得分最低,在轨迹、愿景、产品与服务方面得分最高。

唯科科技301196):公司属于特斯拉的间接供应商

唯科科技5月24日在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涉及储能领域的产品有充电桩、新能源汽车的电容器壳、电池箱体等。公司属于特斯拉的间接供应商。

特斯拉汽车业务高级副总裁朱晓彤增持33.9万股特斯拉股票

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特斯拉汽车业务高级副总裁朱晓彤增持了33.9万股特斯拉股票。鉴于特斯拉在当地时间周二的收盘价为每股185.77美元,因此朱晓彤增持的33.9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为6298万美元。

若遭遇不测怎么办?马斯克首次直面回应:我已经定好了接班人

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5月23日,特斯拉CEO马斯克以视频方式参加《华尔街日报》CEO理事会峰会时表示,已告知名下公司董事会心仪的接班人选,以防不测。

马斯克:将在某个时候与SpaceX一起去太空旅行

《华尔街日报》5月24日消息,马斯克重申,火箭公司SpaceX的长期目标是帮助“在火星上建立一座自给自足的城市”。SpaceX已在将政府和私人宇航员送入近地轨道,马斯克表示,他将在某个时候与该公司一起去太空旅行,但还不确定何时会成行。(界面新闻)

马斯克:到今年年底可能会选择另一个地点建造特斯拉工厂

马斯克表示,到今年年底可能会选择另一个地点建造特斯拉工厂。

马斯克:如果运气好的话,推特可能会在下个月开始盈利

马斯克表示,如果运气好的话,推特可能会在下个月开始盈利。

万向钱潮000559):目前是特斯拉二级供应商,在等速驱动轴等相关零件与其形成间接合作关系

万向钱潮近期接受投资者调研时称,公司目前是特斯拉的二级供应商,在等速驱动轴等相关零件与特斯拉形成间接合作关系。公司将继续提升,争取早日与特斯拉直接形成紧密合作。

宜安科技300328):公司与特斯拉的合作主要在汽车零部件产品方面

宜安科技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特斯拉的合作主要在汽车零部件产品方面。

特斯拉将在加拿大销售中国产电动汽车

特斯拉网站周二显示,该公司将在加拿大销售中国生产的Model 3和Model Y车型,证实该公司已完成了从上海工厂向北美的首批发货。此前一天有报道称,第二艘满载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的电动汽车的船只正在前往加拿大。据分析,特斯拉倾向于将中国产汽车供应加拿大, 而在美国销售美国工厂生产的汽车,因为加拿大的电动汽车补贴不限制车辆产地。

特斯拉:Cybertruck冬季测试

特斯拉官博称,Cybertruck进行冬季测试。

本文来自港美数据通主题,点击阅读更多港美公司动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