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盘点 | 微软上周美股涨4.57% Oppenheimer给予跑赢大盘评级

2023-05-29 07:33:10 来源: 同花顺iNews

【个股走势】

5月22日至5月26日

上周标普500一周涨0.32%,纳斯达克综指涨2.5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1%。

微软美股上周累计涨4.57%,上周总成交额510.18亿美元,截至上周收盘,美股股价为332.89美元;美股本月累计涨幅8.34%,今年累计涨幅38.81%,近52周累计涨幅21.83%。

【公司对比】

证券代码证券简称最新价上周涨跌幅本月涨跌幅今年涨跌幅52周涨跌幅
MSFT微软332.89美元4.57%8.34%38.81%21.83%
AMZN亚马逊120.11美元3.32%13.9%42.99%4.31%
GOOGL谷歌A124.61美元1.51%16.09%41.23%10.95%
AAPL苹果175.43美元0.15%3.39%35.02%17.23%

【相关新闻】

微软中国创新技术总经理:GPT-4以后,不建议再用微调进行特定领域的模型适配

据澎湃新闻,5月26日,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创新技术总经理崔宏禹在上海举行的向星力·未来数据技术峰会上回应了当下一个广泛被提及的问题,即如何用自己的数据训练自己的模型,将私域数据与GPT的能力相融合。崔宏禹解答道,“一般来说,我们推荐两种方式。一种是微调(在不改动预训练模型的基础上,在模型顶层增加分类器或一些特征映射,使微调后的模型能够更贴合实际使用场景),但在GPT-4以后,我们已经不建议或者已经不让大家使用微调的方式了。我们更推荐的是嵌入(将一个内容实体映射为低维向量,从而可以获得内容之间的相似度)的方式。”

收购动视暴雪在英国遇阻,微软列出上诉理由

据新浪科技,英国阻止的理由是这会干扰到新兴云游戏市场的竞争,而微软给出的理由则是官方对微软云游戏服务的评估存在“根本性错误”,因为没考虑到本地游戏的竞争。微软表示,将挑战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对云游戏市场的理解。

微软调整必应的用户跟踪方式,规避法国的进一步隐私罚款

据界面新闻援引彭博消息,微软在对其bing搜索引擎用户跟踪方式进行调整后,规避了法国的进一步隐私罚款。法国监督机构CNIL称,微软“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出了回应,并进行了技术修改,以便在没有得到法国用户明确同意的情况下,与打击广告欺诈有关的跟踪功能将被禁用。”

比尔·盖茨:中国在应对大流行病等全球复杂挑战中发挥重要作用

比尔·盖茨26日在2023中关村论坛期间发表视频演讲表示,中国已经在应对一些全球复杂挑战中发挥重要作用,比如大流行病和全球粮食安全问题。“中国拥有令人瞩目的经验与专长,一直致力于对科技创新的投入,中国将能够通过分享其科技成果与成功经验为世界做出独特贡献。”(环球网)

百度搜索回应被必应超越:该数据很离谱,有自信在中文搜索引擎市场保持市场份额第一

据澎湃新闻,5月25日,对于近期“百度桌面搜索中国市场份额被微软旗下搜索引擎必应超越”一事,百度集团副总裁、搜索平台负责人肖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称,这是一个很离谱的数据,过去一段时间百度搜索在桌面端市场份额的市场份额是保持稳定领先的。据另一位百度内部人士补充,内部数据显示百度搜索的市场份额一直高于必应,但涉及商业机密不便对外透露具体数据。肖阳表示,百度有自信在中文的搜索引擎市场保持市场份额第一。“我们欢迎有实力的厂商加入到竞争中,如果说有一个搜索引擎的市场份额涨得很快,我们第一反应是评测其优势在哪儿,而不是说害怕它。搜索引擎的竞争实际上是一个长期的竞争,技术实力、对用户的理解、创新能力和用户体验是一个持续的进步,我们其实希望市场更加活跃。”

奥比中光:与微软、英伟达联合研发制造的3D iToF相机Femto Mega于2023年初正式量产发布

奥比中光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微软、英伟达联合研发制造的3D iToF相机Femto Mega于2023年初正式量产发布,Femto Mega融合微软第一代深度相机Azure Kinect的全部性能,并集成英伟达Jetson Nano深度算力平台,其主要应用于物流、机器人、制造、工业、零售、医疗保健和健身解决方案等领域的3D视觉开发。 通过配合公司与微软、英伟达后续在AI视觉平台上的一系列规划及合作,该产品可快速接入微软已积累超过十年的开发者和客户需求,有望促进公司海外销售收入增长。

桌面搜索必应超过百度?数据显示:百度全球流量是必应的四倍

据新京报,5月22日,美国数据网站StatCounter发布的“中国最大桌面搜索引擎排行”显示,必应在中国超越百度。不过,记者查询权威网页数据监测机构SimilarWeb数据显示,过去三个月,从全球范围内,百度的流量基本是Bing的四倍。在国内,在过去的三个月中百度也一直排名第一,Bing在第三和第二之间摇摆。通过SimilarWeb查阅“Baidu.com”的流量情况显示,百度不仅是中国市场搜索引擎领域的第一,也是中国所有网页访问量的第一名。

微软必应成为ChatGPT内置搜索引擎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在ChatGPT及AI技术加持下,微软Build 2023开发者大会上,宣布多项必应搜索及必应聊天服务新功能。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更包括,必应搜索纳入OpenAI的ChatGPT。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表示,ChatGPT Plus用户由即日起,可首先获得该新功能。在ChatGPT内置必应,亦意味着用户可以即时从线上取得更即时性、最新的答案。(界面新闻)

微软CEO纳德拉宣布:Windows的“AI时刻”来了

据财联社,北京时间周三凌晨,微软Build年度开发者大会正式揭幕。微软CEO纳德拉表示,微软大概会宣布50多个产品的更新,但作为CEO他想着重提5个。简要带过ChatGPT将内置Bing搜索引擎后,纳德拉便甩出了今天的重磅更新,Windows的“AI时刻”来了——Windows Copilot。纳德拉通过一段演示视频“剧透”了未来人们将如何与AI一同工作。纳德拉也宣布微软正在打造通用AI插件平台,开发者为ChatGPT、必应等平台写的插件,将能拓展至整个Windows生态体系。接下来,纳德拉又宣布了两款产品:Azure AI Studio和Microsoft Fabric。

打击深度伪造 微软将对AI生成内容进行添加水印

随着越来越多的“深度伪造”图像和视频出现,微软决定采取主动措施,确保其程序生成的AI艺术能够被识别出来。在微软Build 2023开发者大会上,该公司宣布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增加一项功能,让任何人都能识别Bing Image Creator和Microsoft Designer生成的图像或视频片段是否是由AI生成的。微软表示,该技术使用密码学方法对AI生成的内容进行标记和签名,并附上有关其来源的元数据信息。微软表示,该功能将适用于其两款AI内容生成程序支持的“主要图像和视频格式”,但是没有公布具体支持哪些格式。

研究机构回应必应中国市场份额超百度:统计存在异常 正调查

据科创板日报,美国数据研究机构Statcounter的统计数据称,2023年4月,百度桌面搜索中国市场份额被微软必应Bing超越,引发网络热议。对此,Statcounter首席执行官Aodhan回应记者称,“搜索引擎中国份额统计存在异常,我们正在调查。”

中国批准微软收购动视暴雪 动视暴雪:一直重视中国市场

据界面新闻,对于中国监管部门已批准微软收购动视暴雪一事,动视暴雪发言人23日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也加入了其他数十个国家的行列,来迎接更多游戏行业的竞争。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无条件批准了我们与微软的合并,这是基于事实与数据所得出的正确结论。我们一直重视中国,也在当地有许多出色的玩家与员工。我们期待这次合并也能使他们受益,能带给他们新的选择。”

中国批准微软收购动视暴雪

据财新网,微软发言人表示,“中国无条件批准了我们对动视暴雪的收购,在这之前,欧盟和日本等司法管辖区也做出了批准决定,批准总数达到37个国家,代表超20亿人口。”

盖茨预言:“个人AI助理”将成标配,谷歌搜索和亚马逊或被取代

据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日前作出一项预测。他认为,未来顶级的AI公司将会开发出一种全新的“个人数字助理”,能够帮助普通大众完成诸多具体工作,这将带来颠覆性变化。盖茨认为:“这项技术将带来深远影响,可能会从根本上改变用户的行为。无论谁赢得个人代理大战,这都是一件大事,因为你将永远不再去搜索网站,永远不去生产力网站,也永远不再去亚马逊。”(新浪科技)

机构:4月微软必应超过百度成中国第一大桌面搜索引擎

网络流量分析平台StatCounter数据显示,2023年4月,微软必应在中国桌面搜索引擎市场的份额升至37.4%,超越百度成为中国第一大桌面搜索引擎;百度的份额降至27.01%;第三名到第六名分别为搜狗、Yandex、好搜、谷歌,市场份额分别为16.36%、7.45%、6.25%、5.2%。不过在全平台(桌面、平板、手机)统计中,百度仍然是中国市场第一大搜索引擎,份额为39.64%,但已连续三个月下降;必应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不及俄罗斯搜索引擎Yandex的21.81%,以18.59%列第三位。

【美股评级】

5月25日Oppenheimer给予微软跑赢大盘评级,目标价330.00美元。

5月24日Mizuho给予微软买入评级,目标价340.00美元。

5月23日Jefferies给予微软买入评级,目标价400.00美元。

本文来自港美数据通主题,点击阅读更多港美公司动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