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生指数涨1.93% 黄金、内房股走高

2024-03-21 16:17:42 来源: 金融界

  21日截至收盘,港股恒生指数涨1.93%,报16863.1点,恒生科技指数涨0.89%,报3582.9点,国企指数涨1.75%,报5905.27点,红筹指数涨2.12%,报3559.39点。

  大型科技股中,阿里巴巴-SW涨1.82%,腾讯控股涨0.83%,京东集团-SW涨2.34%,小米集团-W涨1.79%,网易-S涨2.49%,美团-W涨3.94%,快手-W跌1.91%,哔哩哔哩-W涨1.32%。

  金价新高刺激黄金股走强,紫金矿业601899)创历史新高。消息面上,美联储维持今年将进行三次25个基点的降息预期后,美元指数回调,金价走强,伦敦金现今日盘中首次突破每盎司2200美元,最高至2222.9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内房股走高,消息面上,广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3月19日公开征求《广州市商品房项目概况及预售许可优化审批实施方案》修订意见。《意见稿》将“首期住宅工程”的表述更新为“第一批申请预售的工程”,删去“首期住宅不得超建设总量50%”的内容。在优化措施方面,居住项目第一批申请预售的住宅工程,不限楼栋数量以及涉及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数量。中信建投601066)指出,本周地产迎来了一些实质性利好消息,杭州全面取消二手房限购,买房增值税免年限调整为两年;同时万科第一大股东深铁集团拟通过战略配售方式认购中金印力消费REIT不超过30%的份额,两大消息带动地产板块大幅上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