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雅立峰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获批上市

2024-03-22 17:10:29 来源: 复星医药官微
利好

  2024年3月12日,复星安特金(成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复星雅立峰(大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雅立峰”)自主研发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的上市注册申请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

  该疫苗为自主研发的预防用生物制品,为冻干注射剂型,用于狂犬病预防。在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制备过程中,复星雅立峰采用不添加牛血清和人血白蛋白的病毒培养工艺;不含抗生素、不含防腐剂、不添加明胶和右旋糖酐等易致敏性冻干保护剂。该疫苗生产使用的CTN-1V毒株,其基因序列更接近目前流行的狂犬病病毒街毒株,临床数据显示,该产品具有很好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适用于4针法和5针法两种免疫程序。

  根据行业研究报告显示,国内狂犬病疫苗市场规模将由2021年的56亿元提升至2026年的101亿元左右,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2.5%,我国狂犬病疫苗市场仍存在较大增长潜力。接种狂犬病疫苗是人类目前预防和控制狂犬病的唯一有效方法,宠物经济发展和狂犬病高致死率,将推动狂犬病疫苗需求稳步提升,接种疫苗刚需属性明显。

  复星雅立峰长期深耕减毒、灭活疫苗技术路线,拥有成熟的病毒性疫苗研发经验以及近20年成熟稳定商业化生产经验,该疫苗的获批将进一步丰富产品管线,并为狂犬病预防带来更多的选择。

  关于复星雅立峰

  成立于2002年,已有20余年历史,是专门从事预防性生物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国家科技计划生物专项课题的研究基地。在新区良好营商环境和产业配套的支持下,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金普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代表性企业之一。依托新项目,未来企业还将积极布局二倍体狂苗、水痘、带状疱疹疫苗等新产品的研制和开发。进一步加强疫苗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推动新疫苗品种产业化。

  关于复星安特金

  复星安特金作为上海复星医药600196)(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疫苗研发、生产核心平台企业,致力于维护并提升人类健康水平,坚持以创新研发为核心驱动因素,拥有全球首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价结合体疫苗技术,并拥有国内首个检定合格的无弹病毒Hi5、SF9昆虫细胞系疫苗技术,基于两大技术创新平台形成了公司核心竞争力。复星安特金拥有10余项疫苗相关专利,目前在研产品线包括: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24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流脑系列疫苗等,其中,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多价结合体)获得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四川省重大专项支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