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华电国际2023年净利同比大增3789%

2024-03-28 09:52:14 来源: 全景网
利好

  华电国际600027)披露的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71.76亿元,同比增长9.45%;实现归母净利润45.2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789%;基本每股收益为0.35元/股。

  作为我国最大型的综合性能源公司之一,华电国际主要业务为建设、经营发电厂,包括大型高效的燃煤、燃气发电机组及多项可再生能源项目。公司在运营的控股发电资产遍布全国十二个省、市,地理位置优越,主要处于电力负荷中心、热力负荷中心或煤炭资源丰富区域。目前,公司已投入运行的控股发电企业共计45家,控股装机容量为58449.78兆瓦,主要包括燃煤发电控股装机46890兆瓦,燃气发电控股装机9094.59兆瓦,水力发电控股装机2459兆瓦。

  据悉,公司去年全面超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全年发电量完成2237.95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30%;供热量完成1.72亿吉焦,较上年同期增长约3.27%。

  在项目发展方面,公司去年全年投产电源项目3695.54兆瓦,其中包括3020兆瓦的高效燃煤发电机组和675.54兆瓦的燃气发电机组。与此同时,公司正在大力发展优质常规能源,多点布局抽水蓄能项目资源,为转型发展提供新支点,积极培育开发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开展“三新”业务调研,为公司在储能、控碳减污等技术应用领域的拓展提供支撑。

  安全生产上,公司去年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电热保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应急处置等工作。制定季节性检查、抗洪防汛、“安全生产月”、冬季电力安全生产及能源保供等工作方案,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华电国际在年报中表示,公司2024年预计完成发电量约2200亿千瓦时左右,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发电设备利用小时预期将保持基本稳定或略有下降。另外,根据各项目的实际进展情况,公司计划今年将投入约97亿元,用于电源项目建设,环保和节能技术改造及参股投资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