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煤机2023年扣非净利润增逾五成 国际高端市场全面开花

2024-03-29 10:52:21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磊
利好

  3月28日晚间,郑煤机601717)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2023年,郑煤机营业收入363.96亿元,同比增长13.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74亿元,同比增长28.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0.27亿元,同比增长50.13%。

  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派预案为:以实施2023年度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准,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84元(含税),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15亿元(含税),约占202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45.81%。

  郑煤机长期秉承科研与市场一体化开发模式,重点突出技术先行,通过长期积累的地质资料库、设备选型方案库等,能够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煤矿工作面设备解决方案。公司于国内率先开展并主导“高端液压支架国产化”研究与发展进程,推动全面实现高端液压支架国产化发展。截至目前,全球6米以上高可靠性强力大采高液压支架,皆由郑煤机率先研制成功并投入工业应用,创造多项“世界第一”。举办10米超大采高液压支架出厂评议暨郑煤机第30万台支架下线庆典仪式,并以此为契机,向重点客户展示行业首家数字化原生工厂的智能制造优势和智能成套一体化解决方案;以“数字、智能”为支撑亮相行业展会,取得巨大反响,充分彰显了郑煤机的差异化战略及行业“领头羊”地位;深化“三位一体”营销理念,全年实现新市场订货项目近百个,市场开发成果丰硕。国际高端市场全面开花,用产品和服务开拓市场,以市场和口碑成就品牌,中标多个国际高端市场成套项目,国际市场全年订货13.60亿元,同比增长超40%。

  郑煤机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领先,拥有覆盖国内全部产煤区的销售网络;成功开发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印度、土耳其、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际市场。与多个煤业集团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辐射全国各重点销售区域,逐步实现用户服务工作的网络化、本地化、专业化。(王磊)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28
郑煤机
击败了82%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400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8.15亿股,占流通A股53.41%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6.42元。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