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E期铜十年来首次突破1万美元 引发美国通胀隐忧

2021-04-30 15:23:06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4月29日晚间,LME 3个月期铜自2011年3月以来首次突破10000美元/吨,接近年2011年2月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10190美元,随后回落至1万美元以下。

  然而,这可能给企业的利润带来麻烦,进而给消费者造成转嫁效应。已经有很多企业的高管警告称,本财季的成本将会上升,其中包括卡特彼勒、摩森康胜和卡夫亨氏等企业。尽管美联储至今都表示通胀是短期现象,但是不断加剧的通胀压力已经引起了投资者的担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通货膨胀率会在未来几个月内上升,但指出 “一次性”的价格上涨可能只会对通货膨胀产生“暂时性影响”。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以引导美国经济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完全恢复。

  Tocqueville AssetManagement投资经理John Petrides向CNBC表示:“问题是“相信美联储还是不相信美联储”。如果您认为美联储是正确的,且这些成本都是暂时性的,那么通胀就是短期现象。如果您不是这样认为,那么美联储的加息时间可能会晚于市场预期,经济复苏真的会加剧通胀,而这些大宗商品的成本将会继续维持高位,那么对于那些没有定价权的企业来说,这是一个更大的问题。”

  John Petrides认为,由于需求增加会刺激生产,因此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应会自我纠正。他表示:“价格越高,产量就越高。因为这将导致更多的生产和更多的种植,从而最终导致供过于求,所以价格上涨的现象最终会自行纠正。”

  Laffer TenglerInvestments首席投资官Nancy Tengler关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但是在工资上涨之前不会对通货膨胀率上升感到担忧。

  她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大宗商品通胀环境对通胀很重要,但实际上最大的影响因素是工资通胀,对此我们有点担心。如果回头看70年代和80年代初,当时我们确实看到通货膨胀率很高,那么工会对合同进行了许多生活成本调整。因此,通货膨胀实际上导致了通货膨胀的螺旋式上升,因为提高工资的要求是实实在在的。”她认为到目前为止铜和其他大宗商品的价格上涨是积极的,她的公司已经调整了战略以利用需求。她还认为对铜的需求将会继续。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jh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