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开盘:纳指开涨超80点 美股大型科网股走强

2021-05-07 21:30:3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美股开盘:纳指开涨超80点,美股大型科网股走强,脸谱网开涨超0.7%;亚马逊开涨超0.5%。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大幅不及预期。

  【财经新闻】

  抗疫紧急状态延时在即 要求取消东京奥运的呼声日益高涨

  随着日本政府准备延长东京及周边地区的紧急状态时间以控制新冠疫情的蔓延,呼吁取消东京奥运会的请愿书周五得到了支持。Change.org上一份题为“取消奥运保护生命”的请愿书截至周五下午已经得到了超过20万支持者的支持。“东京以及日本或世界其他地区的新冠疫情丝毫没有得到遏制,”请愿书中说。“疫苗接种迄今为止也仅限于美国、欧洲等有限地区,因此疫苗并非终止疫情蔓延的最佳途径,在生命和工作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我们仍然要举行东京奥运会吗?”

  印度中央邦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在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的情况下,包括印度中部的中央邦在内的一些地方政府昨天(6日)宣布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根据印度中央邦卫生部门的数据,中央邦目前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62万例。印度媒体6日报道说,印度中央邦首席部长乔汉当天表示,为了遏制病毒传播,他们不得不采取“全面封锁”措施,停止一切不必要的活动。“全面封锁”即日起生效,一直持续到5月15日,而针对包括婚礼在内的聚集活动的禁令将一直持续到5月底。此前,中央邦曾采取了一定程度的封锁措施,但是力度没有这次的大。另外,印度南部的喀拉拉邦6日也宣布,从8日起到16日,实施封锁措施。印度中央政府目前没有采取全国性的封锁举措,但是面对疫情持续恶化,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宣布实施宵禁或封锁。而针对印度目前的疫情,有印度专家近日已表示,鉴于目前新冠病毒传播水平居高不下,印度将不可避免发生第三波疫情,应为此做好准备。

  拜登今晚举行发布会 这或透露出4月非农数据将超预期

  分析师Yohay Elam称,白宫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将在北京时间23:00召开新闻发布会谈论就业报告。这一迹象表明4月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会超出预期,因拜登可提前获知非农就业数据,这或许是他庆祝胜利的方式。如果报告显示美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明显多于100万,美元可能会因为有关美联储开始缩债计划的预期而上涨。除了新增就业人数之外,非农报告中的薪资数据也值得关注,预计美国的平均收入将下降,因为新就业人员大多从事低薪工作。目前市场对非农就业人数的预期普遍低迷,这为数据给大家带来惊喜留下更大空间。

  美联储报告称经济复苏不均衡:很多小企业和家庭仍处困境

  美联储周四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虽然在政府支持下,到去年年底美国企业和家庭的资产负债状况有所改善,但很多消费者和小型企业仍在困境中挣扎。这份报告突显出经济复苏的不均衡。美联储在其半年度的《金融稳定》(Financial Stability)报告中表示:“企业和家庭债务的脆弱性都有所下降。尽管如此,很多企业和家庭仍面临相当大的压力。“2020年下半年,美国家庭的现金储备和存款总额几乎翻了一番,从约1.6万亿美元增至约3万亿美元。美联储表示,多数家庭借款也集中在信用评分较高的借款人中。

  英国央行行长:买加密货币就要做好血本无归准备

  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在比特币、以太币和狗狗币等加密货币资产大幅上涨后表示,人们只有在准备好损失所有钱的情况下才应该购买加密货币。贝利周四表示,他认为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没有内在价值,“我只想强调我近年来多次说过的话,恐怕它们没有内在价值。”

  【公司要闻】

  英资管巨头一季度减持蔚来汽车1500万股

  英国资管巨头Baillie Gifford周四在一份文件中披露,一季度进一步减持了特斯拉的1110万股股票,相当于特斯拉1.2%的在外流通股份,使其持股在去年年底的基础上减少了40%。该基金一季度还出售了蔚来汽车的约1590万股股票,将其持股削减了14%,目前仍持有蔚来7.12%的股份。

  谷歌跟进苹果隐私新政:计划2022年在Play Store推出隐私标签功能

  谷歌宣布,将会在谷歌Play Store上推出一个名为“Safety section”的新功能,该功能类似于iOS上的隐私标签。该功能可以让安卓用户看到开发者收集并分享了哪些数据,还可以告知更多安全及隐私信息。谷歌表示,该功能将会在今年夏季展开测试,预计2022年正式上线。

  失误频发,强生部分批次疫苗在多国分销被叫停

  Emergent BioSolutions生产的强生公司COVID-19疫苗在加拿大、欧洲和南非的分销被暂停,因生产过程再次出现了问题。早前,Emergent BioSolutions的工人因操作失误将部分疫苗成分混淆,导致1500万剂强生疫苗报废。据报道,这次生产问题将导致600万至900万支针剂被搁置,该工厂的疫苗暂未在美国市场流通与注射。

  Coinbase回怼耶伦、芒格:加密货币不是犯罪活动或非法金融交易的天堂

  Coinbase发表博客文章称,事实证明耶伦、芒格等人针对加密货币的一些观点是错误的。该公司表示,关于加密货币最普遍但错误的观念之一是,它主要被不法分子者用于非法融资。但多个事实及数据证明,加密货币不是犯罪活动或非法金融交易的天堂,而是广泛安全、可跟踪交易的媒介。文章称,研究表明非法活动占加密货币交易的比例不到1%。在这一小部分中,诈骗构成了绝大多数与加密货币有关的犯罪,而不是洗钱、恐怖主义、贩运或其他非法活动。从2017年至2020年,犯罪经济活动绝大多数是通过传统金融机构进行的。

  特斯拉承认年内或无法实现全自动驾驶

  据媒体周五报道,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一份备忘录显示,特斯拉已告诉监管机构,今年年底前可能无法实现全自动驾驶。3月9日DMV与包括自动驾驶工程师CJ Moore在内的特斯拉代表举行了电话会议,DMV在备忘录中表示:“埃隆的推特与CJ的工程现实不符,特斯拉目前仅能达到L2级自动驾驶。”与此同时,特斯拉也承认年内或无法实现全自动驾驶。特斯拉表示,在谈到L5自动驾驶能力时,埃隆是在根据改进的速度进行推断,特斯拉并不能确定其改进速度是否能在今年年底前达到L5。”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zhy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