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使苹果印度iPhone工厂产能腰斩 小米或难幸免

2021-05-11 14:35:34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印度疫情愈演愈烈,苹果在印度工厂受打击严重。据路透消息,富士康印度工厂iPhone产能下降达50%以上。受影响工厂主要为印度市场生产iPhone机型,而iPhone贡献了苹果超一半的营收,此次产能锐减将给苹果营收带来明显影响。与此同时,在出现大量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后,苹果制造业中的另一个关键合作企业纬创也将其在印度南部的工厂关闭了五天时间。

  路透援引两位消息人士称,此次产量受影响的是一家位于印度南部Tamil Nadu的富士康工厂,目前已经有100多名员工检测成阳性,工厂也实施了禁止进入的禁令,直至5月下旬为止。

  而Tamil Nadu则是印度此次疫情受灾最严重的邦之一。从周一开始,当地官员们就对该邦实施了全面封锁,停运了公共交通并关闭商店,尽可能放慢疫情的传播速度。

  苹果富士康印度工厂手机产量的大幅萎缩可能会对苹果业绩构成冲击。根据苹果Q2财报显示,其核心产品线iPhone的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5.5%,占总营收的53.5%(479.3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这一比例为49.66%。

  印度Q2&Q3手机产量减少1200万台 全年减产同比下降7.5%

  从印度智能手机的生产现状来看,中国台湾的TrendForce预计第二波疫情将使印度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智能手机产量总共减少1200万台,从而导致印度全年智能手机产量同比下降7.5%。

  此外,该机构还称,印度的第二波疫情还可能波及像小米、OPPO、Vivo以及三星这些已经在印度建立组装厂的世界主流智能手机厂商的产能。

  对此,TrendForce将其全球智能手机产量增长预期从9.4%下调至8.5%。

  印度变种毒株不断涌现 后续或有更严重疫情

  据印度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发稿累计确诊接近2300万,死亡超25万。经过连续十几天单日确诊30多万病例后,印度疫情剧增至连续四天单日确诊40多万病例。

  根据印度国家疾病控制中心的数据显示,印度对1.3万个样本进行了基因测序,发现其中有3532个携带主要的新冠病毒变种毒株,这其中有1527个携带的是被印度发现的B.1.617这种双重突变毒株。然而这种被印度发现的B.1.617型毒株及其子变种(B.1.617.1,B.1.617.2和B.1.617.3)正在呈上升趋势,印度疫情极有可能遭受更加严重的冲击。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hhd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