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第九个高官安抚市场:就业不及预期 缩表为时过早

2021-05-18 09:46:54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继上周五美联储克里夫兰联储主席表态称现在不是改变政策的时候之后,又一美联储高官站出来发声,这也是第9位联储高官出来发声平息市场的担忧。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认为美国最新的就业报告远不及预期,表明经济尚未达到美联储缩减其大规模债券购买规模的门槛。

  Richard Clarida周一表示:“通过4月份的就业报告,我们尚未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并称:“历经一年之后”,决策者将权衡这些数据,并“在我们预期将缩减购债规模之前,肯定会提前发出警告。”

  最近发布的上月美国就业数据严重不及预期,仅增加了26.6万个新工作,大大低于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100万,且失业率也再度上升至6.1%。核心CPI几乎高出分析师预期的2倍。

  Richard Clarida表示,经济复苏将加速,我们预计今年的增速将有可能是6%或7%,但美国的劳动力市场仍然处于受疫情影响所造成的低迷局面。并且由于供需不匹配,任何的价格上涨都应被证明是随着经济重启而短暂出现的。

  “我们在劳动力市场,尤其是服务行业,使供需达到平衡可能会花费一些时间,并且随着工人重返岗位而对价格产生一定的上行压力。”Richard Clarida称,并针对最新的就业报告数据指出,“我们必须关注并调和该数据。”

  市场担忧超宽松货币政策加剧通胀 但美联储屡次强调该涨幅是暂时的

  自去年疫情以来,美联储已将利率固定在接近零的水平,以帮助经济从疫情中恢复,并誓言维持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规模,直到美国在就业和通货膨胀方面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为止。

  不过批评人士警告称,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正在加剧通货膨胀,并指出上个月是自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的CPI就是直接证据。

  对此,美联储官员认为,近期价格的大幅上涨主要是由于随着经济全面开放以及供应链瓶颈等因素,消费被压抑。而且Loretta Mester也认为目前的通胀水平至少得观察数月,需要耐心地观察经济的实际恢复情况。

  持这一立场的官员还包括美联储理事Christopher Waller和Lael Brainard、克里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 Meste、旧金山联储主席Mary Daly、费城联储主席Patrick Harker、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aphael Bostic以及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 Bullard。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hhd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