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热”今年都很难“退烧”了

2021-07-16 09:06:52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全球经济持续恢复导致消费激增,集装箱“有去无回”,欧盟主要港口严重堵塞加之极低的海员疫苗接种率等因素,一并困扰着国际航运紧张局面。

  在过去的一周里,从亚洲发往美国和欧洲的集装箱运输价格飙升至新高,这也使得那些为下半年消费季补库存公司的运输成本居高不下。

  根据周四公布的德鲁里世界集装箱指数(Drewry World Container Index),从上海到洛杉矶的40英尺集装箱现货价格已经飙升至9733美元,较前一周上涨11%,较一年前大涨236%。上海至鹿特丹的价格更涨至12954美元。

  此外,反映八条主要贸易路线的综合指数达到8883美元,较一年前更是激增339%。

  值得注意的是,2011年到2020年3月期间,上海到洛杉矶平均运费不到1800美元/集装箱。

  美国进口持续增长 出口录得2005年以来最低水平

  洛杉矶港周三表示,6月份装载的集装箱进口总量为467763个20英尺单位当量,而出口量下降到了96067个,为2005年以来最低水平。

  长滩港上个月的进口量增长18.8%,达到357101个标箱,出口却下降了0.5%,为116947个。

  但综合来看,上个月两大港口的进口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13.3%。

  港口拥堵较峰值虽有所好转 但仍将难以缓解

  与此同时,据美国检测港口交通的官员称,截至周三晚些时候,在洛杉矶两大港口等待卸货的停泊集装箱船数量为18艘,为一周前为20艘。

  漫长的排队情况自去年年底以来一直存在,2月初曾达到40艘左右的峰值。

  购物季备货开始 港口繁忙或将贯穿2021全年

  洛杉矶港口执行董事Gene Seroka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余下的时间里对消费品的需求看起来会保持稳定。

  “秋装、返校用品和万圣节商品正在抵达我们的码头,一些零售商正在提前运送年底的假日商品,”Gene Seroka说,“所有迹象都表明,今年下半年将是一个强劲的时期。”

  长滩港执行董事Mario Cordero说,虽然该港口预计电子商务的兴起将使得繁忙的货物运输船持贯穿2021全年,但数量可能会达到顶峰。

  “6月份作为一个指标,随着美国经济继续开放,服务变得更加广泛,消费者对货物的需求将逐渐趋于平缓,”Mario Cordero说。

  Haverty家具公司董事长Clarence Smith在本周一次投资者会议上表示:“如今,在获取集装箱、获取产品并将其送上船的延迟是非常巨大的。”

  当被问及供应链问题还将持续多久时,他表示:“我不认为今年的情况真的会好转,也许会好一点,但我们也不得不支付溢价来获得集装箱。”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hhd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